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报考指导>资格认定

教师资格认定热点问题: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可以在哪一级学校使用?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31日

教师资格认定已经陆续启动,许多考生在233网校学习平台(QQ群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社区)上咨询教师资格认定申请地区问题,下面233网校小编就“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可以在哪一级学校使用?”进行回答!教师资格快速取证攻略>>

《教师资格条例》第五条规定,取得教师资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级及其以下等级的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担任教师;但是,取得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或者初级职业学校担任实习指导教师。

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与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相互通用。

2009年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教师补充工作的通知》(教师【2009】2号),要求将持有与教学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作为教师招聘录用的前提条件和职务晋升的必要条件。目前有的省份根据文件规定,要求上岗教师持有与教学岗位相一致的教师资格证书。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认定申请流程,看完后再操作!

通关必看: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教师资格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秘籍,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教师资格认定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