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报考指导>资格认定

2018年下陕西省西安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来源:中国教师资格网 2018年10月22日
导读: 陕西省西安市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发布,申报时间为10月23日-10月31日,申请人现场确认时间为10月30日-11月1日,确认地点为西安广播电视大学长兴路校区。取证指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及其实施办法、《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及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相关规定,现将2018年下半年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公告如下:

一、认定对象

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户籍在西安市的社会人员和办理了西安市居住证的外省籍人员以及2018年驻西安全日制高校在校研究生。

(提醒:国考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全国通用,三年内有效。外地生源的驻西安高校在校研究生,也可回户籍地申请认定)

二、申请条件

1、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能够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2、取得相应学历。(1)申请幼儿园和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2)申请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3)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3、取得二级乙等及其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申请语文、幼儿园和对外汉语教师资格需取得二级甲等及其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4、取得教育部考试中心印发的《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5、经申请人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所在单位(在校研究生为就读学校)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三、申请人网上申报

(一)申报时间:2018年10月23日-10月31日(早7:00-晚24:00)。

(二)申报流程

1.申请人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进行教师资格认定网上申报,点击页面中“全国统考合格申请人网报入口”。

2. 进入界面后点击“注册”, 阅读“申报人必读”后点击“下一步”,阅读“网上申报协议并在已阅读并完全同意前方框打对勾”,点击“下一步”,选择资格种类(申请资格种类和学科必须与考试所报内容一致)。

3、选择“资格种类”后,省份选“陕西省”,市选择“陕西省西安市”,认定机构选“西安市教育局”。

4、选择认定确认点:西安市教育局

5、输入正确的身份信息后,设定自己的密码以及备用邮箱,填报个人信息、上传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

提醒:1.填写正确的身份信息,错误后果自负;2.信息输入过程中字符之间不能有空格,牢记密码,核对所填信息准确无误后提交。

四、申请人现场确认

(一)时间:2018年10月30日-11月1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二)地点:西安广播电视大学长兴路校区(直属二分校)(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1号(艺泽大厦B座南侧长兴路内150米)。乘坐402路、602路、628路、教育专线、二环1号线、二环2号线长兴路站下车即到)。

(三)应提交的资料

申请人需携带以下资料由本人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现场确认。

1.所有申请认定人员所需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

(2)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002年及以后毕业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02年之前毕业需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学信网下载打印】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下载打印】

(5)思想品德鉴定表

(6)《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在中国教师资格网网上申报完成后下载,A3纸双面打印并签名,要求信息准确、打印清晰;贴近期小2寸免冠彩色照片,与网上申报上传照片一致);

(7)《陕西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一份(附件2下载,双面打印到1张A4纸上,个人基本信息及既往病史填写完整,贴近期小2寸免冠彩色照片);

(8)另提供小2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1张(与网上申报上传照片一致,并在照片背面写明姓名、种类、身份证号)。

2.以下三类人员另需提供材料

(1)西安市户籍的社会人员:户口本原件及首页和本人页复印件;

(2)非西安市户籍的社会人员:一年以上在西安市缴纳的社会保险相关证明或有效居住证。

(3)驻西安市高校在校研究生:本人的研究生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注意:所有证件原件,现场确认审核完毕后退还申请人。所有复印件统一用A4纸按照身份证、户口本(社保证明、居住证、学生证)、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考试合格证明、普通话证书、思想品德鉴定表等顺序排列装订;照片正面朝下,用环形针别于复印件左上角;体检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附后。

现场审核符合教师资格认定条件人员,完成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后,体检工作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87274558

热点解答:2018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时间及入口

通关必看:2018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教师资格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秘籍,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