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报考指导>资格认定

资阳安岳县2019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公告

来源:安岳县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4月2日

根据省教育厅和市教体局的统一安排,我县2019年春季继续开展教师资格网上申请及认定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认定范围

1.户籍或固定工作单位在安岳县行政辖区内的人员(需由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级人民政府或者固定工作单位出具思想品德鉴定材料)。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秘书局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秘书行政司关于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师厅〔2019〕1号)规定,在我省学习、工作和居住的港澳台居民,需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5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有效证件,无犯罪记录证明,可在相应的居住地、就读学校所在地、考试所在地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学历及其他条件、程序要求与内地(大陆)申请人相同。

2.申请资格种类仅限于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小学教师资格和幼儿园教师资格。

3.对已达到国家法定(离)退休年龄,办理了(离)退休手续的人员,不能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4.协助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安岳县”内申报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进行现场确认。

二、认定条件

1.思想品德条件

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2.学历条件

幼儿园教师资格: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师范专业学历(学前教育类)

小学教师资格: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师范专业学历

初中教师资格: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教育教学能力

①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须的基本素质和能力。申办初中教师资格的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的人员,除参加相应资格种类的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合格外,还要参加相应学科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并达相关要求。

②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并取得相应等次《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申请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需达二级甲等)。

③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经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定点医院体检合格。

三、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申请人在2019年4月1日-2019年4月26日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上传照片,并查看体检、现场确认的时间和地点,网报成功后要牢记自己的网报号、登录密码。

2.教师资格体检。时间:2019年4月15日-2019年4月25日(节假日不体检)。地点:安岳县中医院(新院区门诊三楼体检中心)。注意事项:①明确告知医院是参加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到中医院体检中心现场领取体检表,体检后将体检表统一交给医院保存。②女教师避开月经期。③体检前一晚清淡饮食,体检当天早晨禁食禁饮,穿便装。④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两寸免冠近照一张。特别提醒:如因个人原因导致医院无法汇总体检结果,责任概由参检人员本人负责。

3.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时间:2019年5月16日上午,地点在安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具体要求请现场确认后关注“安岳教育”微信公众号。

4.教师资格现场确认。时间:2019年5月5日-2019年5月6日,地点:安岳县教育和体育局人事股,过时不再受理。

特别提示:办理《高中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证的同志,现场确认时间2019年5月5日,地点:安岳县教育和体育局人事股,过时不再受理。

现场确认时必须带上以下材料:

(1)二代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原件。

(2)学历证书原件,港澳台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原件,国外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的原件。学历信息经过学信网电子信息比对的可不提交。

特别提示:在审核材料过程中,对于国家认定信息系统无法直接比对验证的学历(中等职业学校学历除外),申请人须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在学信网在线申请),否则视为不合格学历将不予受理。建议申请人提前在学信网验证学历,无法验证的及时申请认证报告。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认定系统能验证的可不提交)。

(4)《个人承诺书》(在网上报名界面下载打印、本人签名拍照后,在填写报名信息时按程序要求上传)。

(5)一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相片1张(正规证件相片,用以办理教师资格证书,应与网上申报时上传相片同底版,相片背面写明姓名、身份证号)。

(6)在户籍所在地申请认定的,提交本人户口本或集体户口证明原件;在居住地申请认定的,应当提交有效的居住证原件;在就读学校所在地申请认定的,提交注册信息完整的学生证原件。

(7)其他:

①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申报者需考试合格证明(由申请人在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ntce.neea.edu.cn)上自行打印(认定系统能验证的可不提交)。

②参加全国统考的师范类专业毕业的人员在现场确认时还应带上: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课程考试成绩单或成绩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各一式一份(若只能提供复印件则必须加盖档案管理部门的印章和档案部门办理人签字);教育教学实习鉴定表原件和复印件各一式一份(若只能提供复印件则必须加盖档案管理部门的印章和档案部门办理人签字)。

③未参加全国统考的非师范专业毕业的人员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四川省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考试合格证书》(自考)原件和复印件各一式一份、《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审查表》一份。

四、教师资格证书颁发时间:2019年7月2日-7月5日

五、咨询电话:028-24524655  

温馨提示:

1.网报时,进入中国教师资格网,点击网站首页右侧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后再点击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注册进入申请人网上报名系统。

2.请务必牢记自己的网报号、登录密码、现场确认的时间和地点。

3.网上报名时必须按要求上传照片。

4.以上所有复印件都必须加盖工作单位或者档案管理部门红章。

安岳县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3月29日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获取教师资格证真题!点击注册>>

热点推荐:各省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相关推荐:你所关心的2019年教师资格证认定相关问题都在这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