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学习笔记>小学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考点及真题:教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14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教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小学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教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大纲要求:

了解国家主要的教育法律法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

了解《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相关内容。

知识考点:

1、法律知识概述【核心考点>>

2、教育法律关系、规范与责任【核心考点>>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030.jpg

考试真题:

【2013年下半年真题】:“教育活动必须符合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这句话体现的原则(   )。

A. 国家性原则

B. 公共性原则

C. 方向性原则

D. 强制性原则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必须符合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体现出公共性原则。

【2014下半年真题】成人杨某对7岁小明说:敢砸玻璃就是英雄。小明听后拿起石头砸破小刚家的玻璃。对小刚家的损失应承担责任的是(  )。

A.杨某与小明监护人

B.小明监护人

C.小明

D.杨某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本题主要考察教育法律责任,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第148条规定:教唆、帮助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侵权行为的人,为侵权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2015年下半年真题】:小刚同学因多次旷课被学校处分,他对学校给予的处分不服,向有关部门提出教育申诉,被申诉人是(  )。

A.校长

B.学校

C.书记

D.教育行政部门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学生申诉制度中的被申诉人一般包括学生所在的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教师及学校工作人员。

通关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

试题推荐:30套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