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学习笔记>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点及真题:教学设计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15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教学设计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点及考试真题——教学设计

 大纲要求:

1.了解小学教学设计的基本原则、依据和步骤。

2.了解小学综合课程和综合实践活动的基本知识。

3.了解小学生在不同学习领域的基本认知特点;。

4.了解信息技术与小学教学整合的基本途径和方式。

5.理解已有的生活经验、知识和能力、学习经验对新的学习内容的影响。

6.掌握小学教案设计的基本内容、步骤和要求。

7.能够依据小学生学习规律、小学相关学科课程标准,结合教材特点,合理地确定教学目标、重点和难点,完成指定内容的教案设计。

知识考点:

1、小学教学设计原则与依据

2、小学教学设计流程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206.png

考试真题:

【2015上半年真题】林老师教学《借生日》时,先板书“生日”,让学生说说自己生日是哪一天?又是怎样过生日的?接着又板书“借”,并提出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日,为什么要借生日?”“生日能借吗?”这种导入方法是(  )。

A.故事导入

B.情境导入

C.悬念导入

D.直接导入

【233网校答案】C

【2012上半年真题】课堂导入方式多种多样。引导学生观察实物样品标本、模型图表、幻灯片、电视片等,引起学生的兴趣,在从观察中提出问题,创设研究问题的情境,学生为解决直观感知中带来的疑问,产生了学习新知识的强烈要求。这种导入方式称之为(  )。

A.直观导入

B.练习导入

C.事例导入

D.悬念导入

【 233网校答案】A

【2014上半年真题】张老师幵始上《爱因斯坦与小女孩》时说:“同学们,你们知道吗?爱因斯坦不仅是一位世界著名的大科学家,而且还会拉小提琴,今天我们就来学习这一课。”这属于(  )

A.直接导入

B.经验导入

C.故事导入

D.直观导入

【 233网校答案】A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在线模考

冲刺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讲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教学设计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