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学习笔记>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学习笔记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教学设计模板 稳拿40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日

在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的考试中,教学设计会考一个题目,占40分。可以看看以往真题是怎么出教学设计题的。教学设计题真题解析>>

下面帮各位考教师资格证的小伙伴整理了一个教学设计的万能模板,用上这个,教学设计分40分稳稳拿住。

一、课题名称

二、教学目标:

根据新课改的要求和学生已有的知识基础和认知能力,我确定的教学目标是:

(1)知识与技能目标:通过____,学生能够了解/知道/理解/掌握/学会/运用____

(2)过程与方法目标:通过自主/探究/合作学习____,学生能够提高/领会/分析____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通过____,学生认识/意识/培养____

三、教学的重点和难点:

1、本课的教学重点: ____

2、本课的教学难点: ____

三、教学方法:

主要采取的教学方法:引导启发法。

在本节课的教学中主要渗透自主探究法、小组讨论法等。

四、教学过程(核心):

(一)导入新课

本课主要采用:故事导入/直接导入/游戏导入/情境导入等等

(具体怎么导入,需要简单阐述)

这种方法,不仅能引起学生的兴趣,而且能够引导学生思考,并且引出新课题。

(二)讲授新课

在讲授新课时,为了突出本节课的第一维知识与技能目标,首先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学生对基本的概念和知识初步感知,学习完成后,会对重要生词(语文,其他科目视具体情况而定)进行讲解,具体过程如下:

(讲授第一维目标)

通过这种方法,既体现了新课改中以学生为主体的思想,又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这部分讲授完成后,开始讲解本节课的难点,也就是第二维过程与方法目标,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学习,学生先进行探究学习,能够用自己的话语总结____方法。然后,结合实例,对____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具体过程如下:

(讲授第二维目标)

通过这种方法,既让学生能够深入理解这种方法,也可以增进学生之间相互帮助的情感。

(三)巩固练习

根据各科目自行设计

(四)小结

(五)作业布置

布置课后作业,包括必做题和选做题,必做题主要以基础算式为主,选做题会选用一些开放性较高,需要学生进行发散思考的问题,以满足那些学有余力的同学,符合新课改要求。

五、板书设计

板书设计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清晰展示全文整体结构,突出重点,彰显文章主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获取教师资格证高频考点电子书!

book.png

小编推荐:2019小学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考点精髓汇总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233网校老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相关阅读教学设计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