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历年真题>小学综合素质真题

2019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作文真题汇总(中小幼)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9日

写作题(本大题共1小题,共50分)

小学作文题目:

材料1:过草地时,饥寒交迫,一位红军战士实在撑不住了,将战友叫到身边,以微弱的声音说,我不行了,你们继续前行,把红旗插遍全中国。

材料2:一位老革命家晚年,曾有人问他,参加长征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他不假思索,操着浓重的乡音说:“跟着走”。综上所述引发的思考和感悟,写一篇论说文,题目自拟,立意自定,观点明确,字数不少于800字。

立意:

1.信念对于取得成功的重要性

2.我们做事情前要找到正确的方向

3.在正确的路上,坚持走下去

中学作文题目:

丹麦队与伊朗队的一场足球赛进行到第45分钟时,场上响起了清晰和响亮的结束哨声。伊朗队后卫队员在球门区内捧起足球,准备交给裁判,裁判却立刻判他手球犯规,并示意丹麦队罚点球。原来,此前的哨音是球迷造假的“杰作”。

伊朗队队员追着裁判理论,企图说服裁判改变初衷。丹麦队主教练奥尔森悄悄把队长韦格斯特招到场边,告诉他这个点球的来龙去脉和怎样处理这个球。韦格斯特重新回到罚球点,飞起一脚,将球故意踢飞,全场顿时一片哑然,继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在掌声中,裁判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音。

结合上述材料所引发的联想和感悟,写一篇论说文。要求:

用规范的现代汉语写作:角度自选,立意自定,标题自拟,不少于1000 字。

立意方向:理解、尊重、求真、诚信、公平公正、正直、师德的重要性等。

幼儿作文题目:

演员菜昂纳多凭借电影《荒野猎人》中的格拉斯一角获得奥斯卡金像奖,引发了社交媒体的“狂欢”,也让相关的图书搭上了-趟顺风车,如同诺贝尔文学奖,茅盾文学奖等奖项所引发的阅读狂潮一样,带来了一股“奥斯卡阅读热“。综合上诉材料所引发的思考和感悟,写一篇论说文。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获取教师资格证真题!点击注册>>

考后关注: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面试报考: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