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深度预测试卷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13日
导读: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深度预测试卷根据教师资格证考试历年考题和考点出题,帮助广大考生进一步了解考试命题方向!牛晶晶解密90%真题考点,查看>>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用28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字母按要求涂黑。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卢梭说过:“导师应该记住,他的工作不是要把世上可以知道的东西全部教给学生,而在使得学生爱好知识,尊重知识;在使学生采用正当的方法去求知,去改进他自己。”这表明教育工作者应当(  )。

A.教学从“教育者为中心”转向“学习者为中心”

B.教学从“教会学生知识”转向“教会学生学习”

C.教学从“重结论轻过程”转向“重结论的同时更重过程”

D.教学从“关注学科”转向“关注人”

2.每到学期末。三年级二班的班主任刘老师,就会用学生的体育课时间来讲授学生在语数外等科目中的疑难问题,刘老师的做法(  )。

A.正确,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期末成绩

B.正确,有利于老师组织学生有效复习

C.错误,不利于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D.错误,不利于体育特长生的发展

3.郑老师的学生学习完《蜗牛》时,就在课堂上提出了很多问题:蜗牛吃什么?蜗牛怎样过冬?蜗牛的触角有什么用?蜗牛的天敌是谁?郑老师并没有直接告诉学生,而是建议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一个题目展开研究。关于郑老师的做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看到了学生有自我教育的可能性

B.看到了每个学生都有自身的独特性

C.看到了学生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

D.看到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主体地位

4.语文课上,老师要求学生用“活泼”一词造句,学生甲站起来说:“李华同学在体育课上的表现很活泼。”老师点评道:“很好。”学生乙站起来说:“河里的水很活泼。”老师沉吟了一会,点评说:“说水活泼不合适,这个句子不贴切。”学生乙狐疑地坐下了。针对该老师的做法,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限制了学生的观察力和想象力

B.没有敏锐地捕捉教育细节

C.一定程度上束缚了学生的创新意识

D.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5.张老师是一名优秀的语文老师,由于英语能力出色,经常参加有关英语学术的交流活动,但学校领导认为她不务正业。给予她严重警告。该校的做法(  )。

A.不正确,学校侵犯了教师的学术研究权

B.不正确,学校无权干涉教师的人身自由

C.正确.学校有权对教师提出工作要求

D.正确.学校应该规范教师的行为

6.教师李某在课堂上使用方言授课,这种教学行为(  )。

A.没什么关系,只要教学效果好即可

B.不合法,应该规范用语,采用普通话教学

C.很正确.充分考虑了当地学生的沟通问题

D.不正确.应规范用语。宣扬我国主流文化

7.学校小商店的店主丢失了商品,怀疑是刚刚买东西的小北偷走的,对其进行了搜身,店主的这种行为(  )。

A.正确.维护了自身的财产权

B.侵犯了小北的人格尊严权

C.侵犯了小北的人身自由权

D.错误,侵犯了小北的生命健康权

8.陆某曾受刑事处罚入狱五年,但出狱后改过自新,想要报考教师资格证的考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改过自新,可以申请

B.依据法律终身不能获得教师资格证

C.若原来拥有教师资格证,重新申请资格证的补办即可

D.需三年后重新参加正规考试重新取得

9.外来务工的刘某夫妇在当地产下~男孩,今年已满七岁,但迟迟不能上学,当地教育局给出的理由是没有当地户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当地政府做法正确,虽然无奈但也是依法办事

B.当地政府做法正确,刘某夫妇应当回户籍所在地为孩子申请入学

C.当地政府做法错误,侵犯了孩子的受教育权利

D.当地人民政府无权过问异地户籍适龄儿童的受教育权

10.敏敏隐瞒自己患有哮喘的病史,体育课上旧病复发,摔倒磕伤,紧急送往医院。对于敏敏的伤害,(  )应承担责任。

A.学校

B.敏敏的监护人

C.体育教师

D.班主任

11.10岁的小小是家里的老大,但爸爸有着严重的重男轻女思想,只允许家里的弟弟们上学,要求其在家务农。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小小有权向监护人提出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B.爸爸的思想保守但不至于触犯法律

C.针对爸爸的行为,其他人有权向有关部门检举或控告

D.爸爸作为监护人,必须依法使小小入学完成义务教育

12.小学教师任某安排成绩比较落后的两名同学考试时间打扫学校礼堂。教师任某的做法(  )。

A.合法,教师正确履行了提高业务水平的义务

B.不合法,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C.不合法,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权

D.合法,教师有权安排学生的学习

13.以下不属于教师的义务的是(  )。

A.履行教育教学职责

B.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C.提高业务水平

D.指导学生的学习和发展

14.据调查,教师对学生拳打脚踢的情况现在已经较少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心罚”。比如:对于成绩不好的罚做题目、罚抄单词一百遍:对于不遵守劳动的学生罚站、罚值日等。教师这样的行为(  )。

A.是正确的,教育中适当的惩罚是必不可少的

B.是正确的,老师没有侵犯的学生的身体健康

C.是不正确的,老师没能做到依法执教

D.是不正确的,老师没能做到团结合作

15.从做教师的第一天起,赵老师就为自己定下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作准则。她认真学习优秀教师的成功教学经验,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课堂教学效果优秀,这表明了赵老师能够做到(  )。

A.诲人不倦

B.关爱学生

C.勤恳敬业

D.治学严谨

试题冲刺>>11.5教师资格证考试各科全真模拟试卷最后冲刺 各科考点训练题

考试,没一点把握?跟着老师,用7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