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材料分析题(1)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22日
导读: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题能帮助广大考生针对性地进行练习,将薄弱环节逐个击破!然后结合讲师的讲解,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前试题特训,高效提分

  1.我在小学的时候很爱提问。有一次,老师讲《春晓》“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时说:“诗人春天好睡觉,一觉醒来,连天亮了都不知道。”我便举手问老师:“既然诗人睡得连天亮了都不知道,那他怎么知道夜里的风雨声呢?”老师不以为然地说:“早晨醒来看看外面不就知道了。”我还想提问,老师环顾全班同学问:“你们觉得是老师说的对还是他说的对?”全班同学毫不犹豫地说:“老师对。”我有些惭愧地坐下,心里对自己的判断产生了怀疑。后来上了初中,我便不再提问了,不再是大家眼里的“炸刺”。

  问题:

  请根据关爱学生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蕴含的思想观念,分析说明本例教师的表现会产生什么危害。教师应该怎样处理这样的问题?

  2.某校五年级有位叫诚诚的同学,经常迟到、旷课,并且经常与同学打架,学习成绩也不太好,门门功课挂红灯,尽管老师多次和他谈话,仍不见好转,以至班里同学见了他都躲得远远的。虽然偶尔也有进步,但没过两天又恢复原样,以至老师都对他失去了信心。

  不过,诚诚也不是一无是处,他跑步速度飞快,在校运会上.他连续两年获得百米赛冠军,为班级争得了荣誉。除此以外,他画画特别好,足球踢得也很好。

  问题:

  请你结合教师职业理念相关知识,谈谈如何对待像诚诚这样的学生。

  3.杨老师,40岁,2001年师专毕业,在某乡中学任初中物理教师。工作以来,杨某教学能力突出,很快成为该学科的骨干教师。2013年,为了提高自己的学历层次,经杨某申请,当地教委和学校批准其到某师范大学进修。杨某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进修机会,在一年的进修期间,不仅成绩优秀,还发表了数篇论文。然而,进修结束后,他才发现学校将他进修期间的工资扣了一半,并告知:进修期间,没有在学校正常工作的,一律扣发一半工资。

  问题:

  学校可以扣发参加进修的教师的工资吗?杨某应该怎么办?

  临考冲刺:11.5各科深度预测试卷及答案 全真模拟题最后冲刺 历年核心考点

  考试,没一点把握?跟着老师,用7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