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材料分析题(4)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25日
导读: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题能帮助广大考生针对性地进行练习,将薄弱环节逐个击破!然后结合讲师的讲解,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前试题特训,高效提分

  1.在小学数学课堂上,对某一数学问题,明明和帅帅分别用不同的计算方法得出了相同的答案。数学老师张老师并没有直接说谁的计算方法好,谁的计算方法不好,而是把他们两个都请上讲台,让他们将自己的思路、解题方法展示给大家。同学们认为他们的解法都很好。张老师立即引导学生,告诉学生在思考问题的时候要打开自己的思路、发散思维,一道题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思考。同时张老师表扬了明明和帅帅做得很好。

  问题:请从教育观的角度分析张老师的做法。

  2.丁老师从某师范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一所民办学校担任小学英语教师。学校地处市郊,实行封闭管理,平时不能外出且教学任务很重,不过每月有3 000元的收入,比公办学校的教师工资高出很多,这使她很欣慰。然而,随着寒假的到来,她才知道,学校有一个规定:寒暑假期间不上课,每人每月仅发500元的生活费。丁某很是不解,为什么公办教师可以带薪休假,而民办学校的教师就不可以呢?500元的生活费甚至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标准。

  问题:

  该学校的做法违法吗?丁老师该怎么办?

  3.班主任张某以加强班级管理和严肃校纪班风为由,在班级制度中做出了如下规定:学生上课迟到一次罚款1元,旷课一次罚款2元,不按时完成作业罚款3元,损坏公物罚款10—200元,吸烟、酗酒、打架斗殴罚款20—100元。班里的一些同学已相继向张某缴纳了罚款。

  问题:

  请分析张某的行为是否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什么?

  临考冲刺:11.5各科深度预测试卷及答案 全真模拟题最后冲刺 历年核心考点

  考试,没一点把握?跟着老师,用7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