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写作题(5)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31日
导读: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题能帮助广大考生针对性地进行练习,将薄弱环节逐个击破!然后结合讲师的讲解,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前试题特训,高效提分

1.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在娱乐圈,整容司空见惯。而如今,不少高中、大学毕业生,在进入下一个人生阶段前,也忙起了“面子工程”。

东南大学医学院人文系教授何伦认为,外表美丽是重要的,但年轻人不应该随大流,盲目去整容。年轻人首先应锻炼坚强的意志,要受得住压力,经得起诱惑,更要注意个人内在的培养。

请就给定材料反映的主要问题,围绕“心灵与外表”这一主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2012年2月的某天,在B市一家医院收诊了一些呼吸道感染病人。在2月19日,一个刘姓人士作为网站的一个经营者在网上发布了一个消息,说B市这家医院确诊了一个“非典”病人,并迅速在网络包括媒体当中扩散。又是几天过去了,卫生部出面澄清,B市那家医院收诊的呼吸道感染病人不是“SARS”,也不是甲流。

网络在给人类带来无限便捷和畅通的同时,也产生了一系列问题。互联网的无限开放性、匿名性也使得我们可以自由发言,而且不用承担责任。

要求:请以“网络谣言”为主题,结合所给材料,写一篇文章,字数在800字左右。

最后冲刺:剖析试卷,攻克各题型 深度预测卷 考前冲刺卷 全真模拟题 历年核心考点

临考必看:2016年考前如何高效备考?每科2套高含金量密,考前再提30分>>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