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临考提分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20日
导读: 教师资格考前如何冲刺?当然是以做题冲刺效果最佳。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临考提分卷,希望能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关!短期冲刺提分必看>>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临考提分卷二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某市教育局每年都将大量的经费和资源分配给当市升学率高的学校,这种做法( )。

A.属于实事求是,着眼实际

B.没有促进学校均衡发展

C.对升学率差的学校起到激励作用

D.有利于形成良性竞争

2、《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教育公平的基本要求是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关键是( )

A.起点公平

B.机会公平

C.过程公平

D.结果公平

3、西点军校第一任校长、著名政治家和科学家乔纳森.威廉斯曾说:“不管你有多么伟大,你依然需要提升自己,如果你停滞在现有的水平上,事实上你正在倒退。” 西点学员们都知道,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积累知识。才有取得成功的可能。在西点毕业的人知识都很丰富,无论是在哪个行业的,都具有浑厚的文化底蕴。这说明作为一名教师,需要具备( )的理念。

A.敢为人先

B.终身学习

C.爱岗敬业

D.好为人师

4、每年一到秋收季节.某小学都会以生活实践的名义组织学生收玉米.学生在地里一干就是10多天,每天工作至少10小时,非常疲惫。秋收所得的收入全部归学校。如果学生不想参加,需向学校交纳100元。以下关于学校的行为说法不妥的是( )。

A.侵犯了学生的获得劳动报酬的权利

B.侵犯了学生的身体健康权

C.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D.侵犯了学生及学生家长的财产权

5、不属于春秋五霸的是( )。

A.秦穆公

B.晋文公

C.楚庄王

D.郑庄公

6、小张的父亲经常在家吸烟,尚未成年的小张也常模仿吸几口,父亲未加制止,小张父亲的做法是否合法?( )

A.合法,抽烟属于个人自由

B.合法,孩子的教育由父母负责

C.不合法,不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D.不合法,父亲不应该抽烟

7、维也纳古典乐派的三个代表人物是( )

A.巴赫、海顿、贝多芬

B.海顿、贝多芬、莫扎特

C.巴赫、贝多芬、莫扎特

D.贝多芬、莫扎特、舒伯特

8、王老师在农村的某小学兢兢业业工作了几十年,深受学生及家长的爱戴。但是,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王老师感觉到了自己在信息技术应用方面知识的缺乏已经影响到他的教学。于是,年过半百的他,虚心向年轻人请教,并利用休息时间,努力学习电脑的使用、QQ聊天工具的使用、微信的使用等。自从王老师学会使用微信后,他建了一个家长群,邀请学生家长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深受新一代家长的欢迎和好评。王老师的做法( )。

A.值得提倡,因为时代在变化,教师的知识及工作方式方法也要跟着转变

B.不值得提倡,因为教师如果沉迷于网络,就很容易不务正业。荒废教学

C.体现了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的职业要求

D.只是教师的个别行为,无所谓提倡不提倡。其他教师不必在意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考前提分卷二

冲刺试题: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考前冲刺试卷

提分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临考冲刺提分有秘诀,教师资格考前救命大法班只需学习7天,让你短期突破,轻松提分!立即查看>>教师资格课程

相关阅读小学综合素质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