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临考提分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26日
导读: 教师资格考前如何冲刺?当然是以做题冲刺效果最佳。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临考提分卷,希望能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关!短期冲刺提分必看>>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临考提分卷四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教师的言论、行动和为人处世的态度,对学生具有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作用,这体现了教师的( )角色。

A.传道者

B.解惑者

C.管理者

D.示范者

2、班主任张老师按照学生的期中考试成绩调整座位,将考试成绩后5名的学生安排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张老师的做法( )。

A.是激励学生的重要手段

B.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

C.是管理班级的有效手段

D.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3、为了加强班级纪律管理.班主任王老师规定,凡是违反课堂纪律,上课不认真听讲的同学,罚款5元;凡是班级活动搞小动作,不认真参加的同学,罚款2元;凡是上学迟到早退,不认真完成作业的同学,罚款1元;其他违纪行为视情况进行罚款。有关该老师的做法,说法正确的是( )。

A.有利于加强班级管理

B.有利于提高学生成绩

C.侵犯了学生的人身自由权

D.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

4、加大中西部贫困地区高中阶段教育的扶持力度,逐步消除大班额现象,该项规定出自( )。

A.《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D.《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5、《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是( )。

A.促进公平

B.提高质量

C.育人为本

D.德育优先

6、“雪化了变成什么?”一个学生回答:“变成了春天!”这个富有想象力,又富有艺术性的答案却被老师判为零分。老师的做法忽视的是( )。

A.学生的独立性

B.学生的创造性

C.学生的完整性

D.学生的发展性

7、以前说“考考考。老师的法宝”。现在“请请请”也成了某些老师的法宝。不管学生犯了哪方面的错,只要有一丁点问题都要请家长。对于“请请请”现象,以下观点正确的是( )。

A.把学生所引起的不良情绪统统向其家长发泄

B.如果对学生教育后,他能知错就改,就可以不请家长了

C.如果学生犯小错,即使错误不断也没必要叫家长

D.对于表现恶劣的学生.要经常“请请请”予以震慑

8、在word中,要找到已设置的书签,应在“查找和替换”对话框中选择( )

A.“查找”选项

B.“替换”选项

C.“定位”选项

D.“索引”选项

答案:1、D 2、B 3、D 4、D 5、B 6、B 7、B 8、C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考前提分卷四

冲刺试题:11.4教师资格临考提分卷考前冲刺试卷

提分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临考冲刺提分有秘诀,教师资格考前救命大法班只需学习7天,让你短期突破,轻松提分!立即查看>>教师资格课程

相关阅读小学综合素质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