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8)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8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7月18日)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素质教育任务的是()。

A.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

B.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

C.促进学生道德品质的发展

D.促进学生能力的平均发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的基本任务是:面向全体学生,要全面发展,促进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生动、活泼、主动的发展,培养学生终身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素质教育是根据学生的特点在全面基础上因材施教,而不是促进能力的平均发展,正确答案选D。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理念。

2.某小学取消了各种形式的统考,废除了“百分制”,而代之以“评语+特长+等级”的评价标准。学校的做法()。

A.正确,体现了评价的甄别与选拔功能

B.不正确,没有体现评价标准的多元化

C.正确,体现了评价的激励与发展功能

D.不正确,没有体现评价方式的多元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评语指学生的操行评语,特长是指学生的兴趣爱好和个性特长,等级是指学科学习成绩达到的程度,“评语+特长+等级”评价是一种综合的评价制度和方式,是素质教育实行的新型评价方式,评价方式、评价标准都是多元化的,体现了评价的激励与发展功能。本题考查的是素质教育提倡发展性评价的理念。

3.下列对素质教育的理解,存在片面性的是()。

A.促进学生专业发展

B.尊重学生个性发展

C.教育面向全体学生

D.引导学生协调发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对素质教育内涵的理解。包括: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素质教育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素质教育是促进学生个性健康发展的教育;素质教育是引导学生协调发展,等等。素质教育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非专业发展的教育。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教师资格证笔试常考100道“文化素养”题,你知道多少?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