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学科知识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14日
导读: 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中,学科知识这一章主要出题方向是单项选择题、材料分析题和教学设计题,233网校特汇编了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考点习题,希望帮助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掌握本章知识考点!开年备考加速,讲师讲解2017教师资格中小学/幼儿90%必考点,点击试听>>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学科知识

本章考点归纳本章试题特训 讲师解读考点

单项选择题

1.下面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项是(  )

A.瑟缩 秉烛 粘轻怕重 无剂于事

B.丰腴 发窘 虎视眈眈 截然不同

C.诽谤 震摄 世外桃园 惨绝人寰

D.矜持 璀灿 安分守己 不可明状

【答案解析】B。A.“粘轻怕重”应为“拈轻怕重”,“无剂于事”应为“无济于事”。C“震摄”应为“震慑”,“世外桃园”应为“世外桃源”。D.“璀灿”应为“璀璨”,“不可明状”应为“不可名状”。

2.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①一个十多岁的孩子能写出这样的文章来,难以相信。

②中山装作为宝贵的文化遗产,申报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应该能够成功,申报成功,中山装的保护工作必将更加受益。

③去年江水泛滥的严重教训,工程局组织力量,加固了堤岸,采取了一系列防洪措施。

A.简直一经由于

B.简直一旦鉴于

C.几乎一经鉴于

D.几乎一旦由于

【答案解析】B。①“简直”与“几乎”,有程度上的区别。“简直”的意思是“接近完全”,近于“等于”;“几乎”只表示“接近”,程度上比“简直”差。依据语境,应用“简直”。②“一旦”用于未然,表示“要是有一天”;“一经”表示只要经过某个步骤或某种行为,下文说明就能产生相应的结果。依据语境,应用“一旦”。③“鉴于”与“由于”,从表原因的角度看,用法基本相同,“鉴于”有“表示以某种情况为前提加以考虑”的用法,“由于”没有表达出“去年江水泛滥的严重教训”是“采取措施”的前提,所以,在此句中用“鉴于”较合适。

3.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人才培养的质量是衡量一所大学办得好不好的重要因素,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课题

B.为了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我们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最大限度地为旅客创造和谐的候车环境、快乐的人性化服务

C.林小云在学校有“心算第一人”的美誉,有人说这是训练的结果,也有人说她的速算能力其实可以从家庭遗传的角度得以解释

D.校庆在即,学校要求全体师生注重礼仪,热情待客,以带给从全国各地回母校参加庆祝活动的校友感到宾至如归

【答案解析】A。B.“创造”和“人性化服务”不搭配,可在“陕乐”前加上“提供”。

C成分赘余,去掉“得以”。D.句式杂糅,可将“以带给……宾至如归”改为“以带给……宾至如归的感觉”或“以使从全国……宾至如归”。

热点推荐: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度分析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