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学习笔记>幼儿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考点及真题:教师的科学素养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25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教师的科学素养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幼儿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教师的科学素养

大纲要求:

1、具有一定的文化常识。

2、了解中外科技发展史上的代表人物及其主要成就,熟悉常见的幼儿科普读物。

知识考点:

1、中国科技成就【核心考点>>

2、世界科技常识【核心考点>>

3、科普读物【核心考点>>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002.png

 考试真题:

【2016上半年真题】下列对古代科技著作的表示,不正确的是(  )。

A.《周髀算经》是数学专著

B.《农政全书》是农学专著

C.《黄帝内经》是中医学专著

D.《齐民要术》是天文学专著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齐民要术》大约成书于北魏末年(公元533年-544年),是北朝北魏时期,南朝宋至梁时期,中国杰出农学家贾思勰所著的一部综合性农学著作,也是世界农学史上最早的专著之一,是中国现存最早的一部完整的农书。

【2016下半年真题】没有发动机的过山车从高处冲下来,冲上另一个斜坡,使其保持运动状态的是(  )。

A.势能

B.惯性

C.加速度

D.视速度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物体保持原来运动状态不变的性质叫做惯性,一切物体都是有惯性,过山车在斜坡最底部时具有速度,由于惯性,它会冲上下一个斜坡。

【2017上半年真题】人的身体里布满血管。下列关于人体血管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人体内的血管分为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

B.毛细血管是极细微血管,连接动脉静脉

C.动脉是将血液送到心室血管

D.静脉是引导血液流回心房血管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动脉是将从心脏流出的血液运送到身体各个部位的血管。

【2017年上半年真题】自然界中很多固体物都可晶体状态存在,如水晶。下列物质中,不以晶体状态存在的是(  )。

A.玻璃

B.钻石

C.盐

D.糖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钻石、石英、云母、明矾、食盐、硫酸铜、糖、味精等都是晶体,玻璃是混合物。

通关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

试题推荐:30套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