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学习笔记>幼儿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考点及真题:阅读理解能力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26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阅读理解能力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幼儿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阅读理解能力

大纲要求:

1、理解阅读材料中重要概念的含义。

2、理解阅读材料中重要句子的含意。

3、具有筛选并整合图画、文字、视频等阅读材料信息,并运用于保教工作的能力。

4、归纳内容要点,概括中心意思。

5、分析概括作者在文中的观点态度。

知识考点:

1、阅读材料中的词、句理解【核心考点>>

2、对阅读材料的整体把握【核心考点>>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03.jpg

考试真题:

【2016年上半年真题】

结合文本请简要分析文章当下文学批评存在的弊端。 (10分)

一个真正的文学批评家,应该坚守自己独立的批评品格,远离世俗的主流风尚,对文学进行精神与灵魂的审视,而不是庸常的絮语。然而,中国当下文学的主流批评恰恰存在着一定的灵魂缺失与精神萎缩。文学批评渐渐被市场与媒体所左右,总是在大而无当的赞歌与恣肆恶意的攻击之间进退维谷,作家和读者很难听到真正的批评的声音。

233网校答案要点:① 灵魂缺失与精神萎缩。(2分) ②文学批评缺乏客观性(3分)

大多数文学批评家将自己的批评视角与笔墨投向了文学的热闹喧嚣之地,而对一些处于边缘地位因种种缘故未能进入主流文坛的作家作品,却少有注意。事实上,在一些边缘作家的作品里,我们往往能够读到异于所谓主流的特别内容。譬如王小波,他在世的时候,并没有多少批评家的目光注意到他,关于其作品的译介自然也是其身后的事情了。

233网校答案要点:③缺少对优秀的边缘文学作品的注意。(2分)

而王小波的出现无疑显示了文学的另一种可能,他的作品在情神上和鲁迅式的焦灼与反抗,可谓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对人间猥琐的嘲弄,对现实生活的焦虑,对芸芸众生的哀怜,以及回到生活的深处与内心的深处,“将人的狂放、朗然之气弥散在作品中”,“在嘲弄社会的同时,也忽视了自我”。

显然,王小波之死唤醒了—种新的文学批评的诞生,即充满学术良知、生存尊严与批评真理的文学批评。不过,这种文学批评并非当前文坛的太多数,恰恰相反,它只在少数批评家那里存在着,热闹的文坛依然那么热闹,热闹过后,一片虚无。文学批评的光芒,倘若日益被甚嚣尘上的商业化炒作完全掩盖,文学批评的末路或许也就为期不远了,我们的文学批评必须对此有所警觉。

(摘编自陈劲松《文学批评的姿态》

233网校答案要点:④文学批评家们少有满学术良知、生存尊严与批评真理的文学批评(3分)

233网校答案要点:

① 灵魂缺失与精神萎缩。(2分)

②文学批评缺乏客观性(3分)

③缺少对优秀的边缘文学作品的注意。(2分)

④文学批评家们少有满学术良知、生存尊严与批评真理的文学批评(3分)

通关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

试题推荐:30套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