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学习笔记>幼儿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考点及真题:写作能力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26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写作能力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幼儿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写作能力

 大纲要求:

1、掌握文体知识,能根据需要按照选定的文体写作。

2、能够根据文章中心组织、剪裁材料。

3、具有布局谋篇,有效安排文章结构的能力。

4、语言表达准确、鲜明、生动,能够运用多种修辞手法增强表达效果。

知识考点:

1、作文阅卷规则解读【核心考点>>

2、写作基础知识【核心考点>>

3、常见写作文体——议论文【核心考点>>

4、常见写作文体——记叙文【核心考点>>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04.jpg

考试真题:

【2013上半年真题】“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对教师的期望。也是他师范教育实践的指导思想。有人说:“教师要教给学生知识,培养学生能力。所以,‘学高’太重要了。”也有人说:“教师以育人为天职,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所以,‘身正’最重要。”那么,你的看法呢?

请联系实际,写一篇议论文,观点明确,分析具体,条理清楚,语言流畅。题目自拟,立意自定,不少于800字。

(一)写作分数等级划分

一等(50-38 )紧密围绕教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写作。中心切合教“为人师表言传身教”“教书育人重在身教”等题意。中心突出。内容充实、情真意切、结构严谨、文体明确、语言优美、引经据典、字体优美;(教育学' 心理学、教师职业素养,结合教育场景、学生心理,以教育事业发展、教育体制改革的维度书写)

二等(37-25 )站在教师立场思考主题。教师听取学生意见。先正自身。遵守承诺。围绕教师“信守承诺共同进步”“正人先正己”等题意书写。中心明确,内容较充实、感情真实、结构完整、文体突出、语言通顺、字迹清楚;(符合教师的职业素养。稍微联系理论和现实)

三等(24-12 )站在普通个人角度。跟教师职业无关或者立意太笼统。中心基本符合题意、基本明确。内容单薄、感情基本真实、结构基本完整、文体基本符合、语言基本通顺,字迹潦草;(行文相对幼稚。没有联系教师身份与教育发展,仅谈人生道理)

四等(11-0)“三观”观念错误,中心偏离题意、不明或立意不当、内容空洞、文体不明、矫揉造作、结构混乱、语病多、字迹难辨。(不具备作为教师的基本素质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基本写作能力欠缺)

(二)写作硬性扣分项目

写作与文章相关的硬伤主要集中在内容残缺和语言表达基本功上。主要几大硬性扣分项目有:

标题,不写,扣5分,

文章结尾:不写。字数多于600字,扣10分;少于600字,残文11分以下。

语句错误:2个扣1分,5个扣3分,多余5个,字句错误降等。降12分。

通关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

试题推荐:30套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