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6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章节试题及答案:2.2教师的权利与义务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7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中考点较多,要想记下全部的考点就有点难度了。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幼儿综合素质》第二模块教育法律法规的章节试题及答案,希望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记住本章节的知识考点!

第二节 教师的权利与义务

更多章节试题 讲师解读真题考点

  一、单项选择题

  1.教师履行教育教学职责必须具备的基本权利是(  )。

  A.科学研究权

  B.教育教学权

  C.管理学生权

  D.进修培训权

  2.下列不属于幼儿园教师职责的是(  )。

  A.妥善保管幼儿的衣物和本班的设备、用具

  B.参加业务学习和幼儿教育研究活动

  C.制订和执行教育工作计划,完成教育任务

  D.与家长保持联系,共同配合完成教育任务

  3.首次以官方文件形式对教师专业做出了明确说明的是(  )。

  A.199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B.1986年美国《卡内基报告》

  C.1966年国际劳工组织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教师地位的建议》

  D.1995年我国国务院《教师资格条例》

  4.对我国教师权利和义务做出明确、具体规定的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D.《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

  5.《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验,从事科学研究,是每个教师的(  )。

  A.权利

  B.义务

  C.责任

  D.使命

  6.教师的任何教育行为都受到(  )的制约。

  A.教育部门

  B.教育环境

  C.教育方法

  D.教育观念

  7.下列选项中,哪一项不属于教师的公民权利?(  )

  A.在各方面享有与同男子平等的权利

  B.进行教育教学活动的权利

  C.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培训的权利

  D.在学术活动中充分发表意见的权利

  8.教师违法行为的主要法律责任不包括(  )。

  A.行政责任

  B.民事责任

  C.刑事责任

  D.违宪责任

  9.某县要修水电站,县政府下发文件要求每个公职人员都要参加电站集资。某镇幼儿园领导按照文件要求,在领工资之前,从每位教职工的工资中分别扣除了文件规定上交的集资款。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园长办事积极果断,工作能力强

  B.侵犯了教职工的获取劳动报酬权

  C.违反了国家要求的不得对学校和教师乱摊派的规定

  D.侵犯了教职工的个人财产自主权

  10.教师的医疗同当地国家公务员享受同等的待遇,(  )对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因地制宜安排教师进行休养。

  A.定期

  B.不定期

  C.每两年

  D.每年

  11.中小学校(  )聘用曾经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担任工作人员。

  A.可以

  B.不得

  C.特殊情况可以

  D.经批准可以

  二、材料分析题

  1.吃过午饭,大班的几位男生在宿舍闹着玩,把盛满水的塑料袋放在门顶上,等着一位同学进门。就在这时聂老师去宿舍,看门虚掩着就随手推门而进,“哗”的一声,一袋水翻洒下来,聂老师早上换的衣服全被打湿了。房间里的学生都吓得目瞪口呆,静等老师的训斥。谁知道聂老师却笑着说:“今天是泼水节吗?我怎么不知道啊!再说我们这里是不过这个节的。”大家都笑了,那位在门上放水的同学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老师抚摸着他的头说:“同学之间开个玩笑是可以的,但最好不要这样做。”

  运用相关知识评析这位老师的做法。

  2.一节公开课上,任课教师用双面胶将一个木制的教具贴在黑板上。当学生演示的时候,斜上方的教具擦着孩子的肩掉了下来,孩子吓了一跳,老师也有点慌乱。这时,教室里出奇的静。老师很快镇定下来,她将教具从地上捡起,然后使劲地往黑板上按。那教具被牢牢地粘住了,老师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继续上着她的课,对刚才那个演示的学生没有过问。这节课也相当精彩地完成了。

  问题:这位教师对课堂意外情况的处理得当吗?试分析并说明理由。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分析 哆啦A梦为您开启教师资格证备考之旅

  学习交流平台:微信jiaoshi_233| QQ群| 社区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另外,还可扫一扫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手机APP,考试报考一手全掌握,迅速了解考试,还能随时随地免费做海量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