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6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章节试题及答案:2.3幼儿保护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7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中考点较多,要想记下全部的考点就有点难度了。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幼儿综合素质》第二模块教育法律法规的章节试题及答案,希望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记住本章节的知识考点!

第三节 幼儿保护

更多章节试题 讲师解读真题考点

  一、单项选择题

  1.我们应当在儿童能力允许的范围内,在所有影响儿童权利的事项上,都应当倾听和尊重儿童的意见,这体现了儿童权利保护的(  )原则。

  A.无歧视

  B.儿童利益最大化

  C.尊重儿童权利与尊严

  D.尊重儿童观点

  2.关于儿童的一切行为,不论是由公私社会福利机构、法院、行政当局或立法机构执行,均应以儿童的(  )为一种首要考虑因素。

  A.安全

  B.最快发展

  C.最大利益

  D.全面发展

  3.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  )。

  A.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

  B.注重言传身教

  C.适应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

  D.教育与保护相结合

  4.小明的爸爸没有征求小明的意见,在暑假,为小明安排了钢琴、围棋、书法等培训课。小明爸爸没有尊重小明的哪项权利?(  )

  A.生存权

  B.受保护权

  C.发展权

  D.参与权

  5.儿童有自由发表言论的权利,但其权利的行使可受某些限制约束,这些限制不包括(  )。

  A.尊重他人的权利和名誉

  B.国界

  C.保护国家安全或公共秩序

  D.保护公共卫生或道德

  6.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  )的权利,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不得歧视,不得违反法律和国家规定开除未成年学生。

  A.受教育

  B.人格尊严

  C.人身安全

  D.平等接受教育

  7.下列不是我国宪法与法律规定的少年儿童享有的权利是(  )。

  A.生存权

  B.完全的政治权利

  C.受教育权

  D.受尊重权

  8.下列不是我国保证儿童受教育权利的法律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9.下列关于幼儿教师对幼儿的态度与行为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关爱幼儿,重视幼儿身心健康,将幼儿学习放在首位

  B.信任幼儿,尊重个体差异,主动了解和满足有益于幼儿身心发展的不同需求

  C.不讽刺、挖苦、歧视幼儿,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

  D.重视生活对幼儿健康成长的重要价值,积极创造条件,让幼儿拥有快乐的幼儿园生活

  10.从伦理学的角度看,幼儿教师要公正地对待幼儿,首先是要真正(  )。

  A.给幼儿权利

  B.教给幼儿知识

  C.尊重和信赖幼儿

  D.尊重幼儿家长

  二、材料分析题

  1.某报报道:湖南省湘潭市一位幼儿家长李先生写信说,他的孩子在幼儿园被保育员体罚,脸上和身上都有明显伤痕,而且被弄得大小便失禁。他向幼儿园投诉,对方虽然道了歉,但态度很不诚恳。李先生的孩子今年3岁,名叫小浩(化名),3月4曰进入湘潭某幼儿园,这是当地一家十分有名的民办幼儿园,收费比一般幼儿园高,被人们称为“贵族幼儿园”。李先生在信中写道:“小浩入园的头两周,虽有些不适应,但未感觉有太大变化。第三周起,我们逐渐发现孩子回家后时而埋头不语、时而大喊大叫,一提幼儿园就恐惧万分,对任何人都不理不睬,并且大小便失禁。4月9日,我们去幼儿园看孩子,发现孩子两边脸颊各紫了一大块。4月12日,我们到幼儿园接孩子,小浩脸上伤痕依旧。恰此时孩子要小便,我帮他脱下裤子,竟发现大腿两边各有几块青紫,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其中有一处很深的、特别显眼的指甲印……”

  请谈谈如何看待教师的体罚行为?

  2.张某带着才出生100天的儿子到某摄影社拍摄百天照片。为了保证效果,摄影师为其拍摄了两张照片。当张某去取照片时,该摄影社只交给张某其中一张底片和照片,告诉他另一张由于底片不好,所以没有冲洗。但是3个月后,当张某路过该摄影社时,却发现其橱窗里挂着儿子的照片。

  张某立即找到摄影社,认为在未经其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儿子照片挂出,侵犯了儿子的肖像权,要求摄影社取下照片并归还底片。但摄影社却说,照片是我们拍摄的,是我们的作品,我们有权展示。同年11月,张某在某摄影作品展览上又看到了儿子的照片。于是,张某再次找到该摄影社,问其是不是他们向展会提供的,摄影社承认是他们提供的,但认为自己并未侵犯张某及其儿子的权利。双方争持不下,张某向法院提起诉讼。

  请结合相关的法律对上述事件进行分析。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分析 哆啦A梦为您开启教师资格证备考之旅

  学习交流平台:微信jiaoshi_233| QQ群| 社区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另外,还可扫一扫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手机APP,考试报考一手全掌握,迅速了解考试,还能随时随地免费做海量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