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深度预测试卷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15日
导读: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深度预测试卷根据教师资格证考试历年考题和考点出题,帮助广大考生进一步了解考试命题方向!牛晶晶解密90%真题考点,考前再提30分>>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用28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字母按要求涂黑。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幼儿园的教师把调皮捣蛋爱说话的孩子安排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只要他们不影响其他儿童的学习,教师对他们的分心行为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该老师做法(  )。

A.正确,照顾到了大部分儿童的需求

B.正确,防止纪律不良儿童扰乱课堂

C.错误,忽略了纪律不良儿童的需求

D.错误,不利于师生间的和平相处

2.某幼儿园中班魏老师发现晨晨偷拿了玩具娃娃,但是魏老师并没有批评她,而是将这件事以故事的形式讲给了孩子们,之后又特意提问晨晨:“你觉得故事中的小朋友做得对吗?”晨晨说:“不对。”随后,魏老师发现芭比娃娃回到了玩具角。魏老师的做法(  )。

A.保护了学生的自尊心

B.维护了教师权威

C.违背了教育规律

D.违反了幼儿园工作规定

3.某市教育局组织各街道幼儿园教师到市内一师范幼儿园开展观摩半日活动。通过观摩学习,老师们在游戏的组织、教学的指导、材料的准备、活动中的安全等方面都受益匪浅。这种做法体现的教师专业发展途径是(  )。

A.进修培训

B.职前指导

C.自我研修

D.参观学习

4.小刚在幼儿园的时候,就显示出对天文的兴趣。幼儿园的李老师则认为小刚有学习天文的潜质,便与家长沟通,让他们支持小刚的兴趣,并经常带他去天文馆。后来,小刚对天文的兴趣一直没有减弱,直到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天文馆工作。这表明李老师(  )。

A.维护了幼儿学习的权利

B.尊重了幼儿的自由意志

C.重视了幼儿的全面发展

D.看到了幼儿的发展潜能

5.教育活动必须符合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国家实行(  )与(  )相分离。

A.教育政治

B.教育经济

C.教育文化

D.教育宗教

6.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园长应具备(  )学历。

A.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B.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C.职业学校教育专业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D.幼儿专业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7.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应由(  )予以保障。

A.监护人

B.学校

C.国家

D.人民政府

8.以下关于未成年人进行司法保护说法正确的是(  )。

A.对羁押、服刑的未成年人,依法与成年人共同关押

B.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可忽略未成年子女意见

C.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坚持惩罚为主的原则

D.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可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9.《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自(  )起施行。

A.2002年9月1日

B.1986年7月1日

C.2007年6月1日

D.2002年3月26日

10.关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制定的战略目标描述不正确的是(  )。

A.到2020年,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B.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

C.办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

D.建成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缩小区域差距

11.学校派徐老师参加市举办的优秀教师教学设计大赛,但回校后扣除徐老师500元的绩效工资。学校的这项规定(  )。

A.体现了按劳取酬

B.侵犯了教师权利

C.节约了办学成本

D.加强了经费管理

12.以下关于《儿童权利公约》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缔约国承担每五年一次,通过联合国秘书长,向委员会提交关于他们为实现本公约确认的权利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关于这些权利的享有方面的进展情况的报告

B.缔约国应鼓励儿童读物的著作和普及

C.缔约国确认身心有残疾的儿童应能在确保其尊严、促进其自立、有利于其积极参与社会生活的条件下享有充实而适当的生活

D.儿童的隐私、家庭、住宅或通信不受任意或非法干涉,其荣誉和名誉不受非法攻击

13.虐童事件频发.“老师妈妈”变成“狼外婆”,成为幼儿身心健康的“杀手”,甚至有的儿童不会算术题都会被扇耳光。这样的做法违背了教师(  )的职业道德规范。

A.爱岗敬业

B.终身学习

C.尊重家长

D.依法执教

14.家长因年龄、接受教育的程度、职业等不同的因素,对待教育子女的观点也不尽相同。对于溺爱子女、放任不管、把责任推向学校的家长,老师不应采取的措施是(  )。

A.直言不讳地介绍孩子的缺点,指责家庭教育的不足

B.保持冷静,不要与家长起冲突

C.说服家长采取更好的方式配合学校进行教育

D.肯定其小孩的优点和长处,再婉转指出不足

15.与现在的家长打交道。许多时候是在考验教师的师德,尤其是幼儿教师。因为孩子小的缘故,家长不放心孩子独自在园的一切,他们把这种不放心,变成了给老师送礼、请老师吃饭、托关系打招呼等。面对这种情况,教师应该做到(  )。

A.廉洁从教

B.关爱学生

C.因材施教

D.严慈相济

试题冲刺>>11.5教师资格证考试各科全真模拟试卷最后冲刺 各科考点训练题

考试,没一点把握?跟着老师,用7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