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试卷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25日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小青在课堂上总是默默无言,陈老师给她写道:“在老师的眼里,你是一个聪明文静的孩子。每一次游戏活动,你总是那么认真;每一节儿歌课,你是那么专心。什么时候,能让老师听到你甜美的声音呢?”关于陈老师的做法,下列描述不正确的是(  )。

A.陈老师树立了以人为本的评价理念

B.陈老师的评语有利于促进儿童的发展

C.陈老师关注到了儿童的优点和闪光点

D.陈老师采用了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评价

2.丁丁是一个活泼开朗的男孩,一天放学丁丁偷偷装起幼儿园的玩具想带回家,老师就提醒他:丁丁忘记把玩具放到筐里了。班里的菲菲是一个胆小害羞的女孩,某天菲菲也想把玩具带回家,老师却装作没看到,而是单独和她妈妈说了这件事,希望她妈妈能引导菲菲主动还回玩具。这说明老师能够注意到(  )。

A.不同幼儿身上的差异性

B.幼儿身心发展的阶段性

C.幼儿身心发展的顺序性

D.幼儿身心发展的不平衡性

3.在某幼儿园,当王老师刚刚走上教育工作岗位的时候,他教的班级有个淘气的幼儿。每当教师讲课时,他总爱低头玩他桌子上放的“宝贝”横笛儿。有时候还会轻轻地吹一声“嘟——嘟——”。对此,最恰当的处理方式是(  )。

A.采取鼓励措施,使该生在培养兴趣的同时,认真学习

B.联系家长,让家长严加管束

C.对该生不遵守纪律的行为进行批评训斥

D.让他到教室外面吹奏,以示惩戒

4.党的十六大提出建设学习型社会,李老师受泸西县县委宣传部、泸西县各乡镇、各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妇联和各中小学校的邀请,送教下乡,送教到基层,为他们讲学习方法,讲教学方法,讲公民道德规范。这表明李老师(  )。

A.具有较强的课程参与意识

B.具有较强的社区服务意识

C.具有较强的课程研究意识

D.具有较强的终身学习意识

5.学生向学校后勤主管李老师反映学生宿舍的热水器总漏水.但李老师置若罔闻,几天后某学生使用热水器时被热水严重烫伤。关于李老师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  )。

A.属于意外事故。与李老师无关

B.应该依法追究李老师的刑事责任

C.应该依法追究李老师的民事责任

D.应该依法追究李老师的行政责任

6.以下不属于幼儿园保育和教育的主要目标的是(  )。

A.发展幼儿智力,培养正确运用感官和运用语言交往的基本能力

B.培养幼儿初步的感受美和表现美的情趣和能力

C.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和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

D.培养幼儿掌握基本知识技能,为义务教育阶段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7.某市教育局每年都将大量的经费和资源分配给当市升学率高的学校,这种做法(  )。

A.属于实事求是,着眼实际

B.没有促进学校均衡发展

C.对升学率差的学校起到激励作用

D.有利于形成良性竞争

8.(  )应对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的未成年人承担临时监护责任。

A.教育行政部门

B.儿童收养所

C.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民政部门

D.无人

9.小童和小刚都是年满11周岁的小学生,上课期间老师出门接电话,二人争吵扭打起来,

小童被击中眼部,导致失明,在此事件中应当承担责任的是(  )。

A.小刚及其监护人

B.学校及小刚监护人

C.小童和小刚

D.小刚及其监护人

10.《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非义务教育制度实行以(  )投入为主,(  )合理分担培养成本的投入机制。

A.财政家庭

B.社会举办者受教育者

C.政府受教育者

D.政府举办者

11.夏老师认为学校对自己的处分不公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他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  )日内,做出处理。

A.15

B.30

C.7

D.10

12.《儿童权利公约》的生效日期是(  )。

A.1990年9月2日

B.1990年9月1日

C.1989年11月20日

D.2002年9月1日

13.李老师认为爱国主义教育应从幼儿开始.于是她经常在班内开展“中国娃娃”“我的少数民族朋友”“爱祖国”“爱首都”等爱国主题活动。这表明李老师在教学工作中能够做到(  )。

A.爱国守法

B.爱岗敬业

C.终身学习

D.关爱幼儿

14.李老师平时与幼儿的接触中,了解幼儿的方方面面.经常写一些心得或教育论文。此外她还经常关注学前教育方面的最新动向,用最新的研究成果来不断丰富、提高自己的教学。这说明李老师可以做到(  )。

A.团结协作

B.严谨治学

C.为人师表

D.终身学习

15.老师不喜欢吃胡萝卜就冲饭菜里的胡萝卜皱眉,幼儿发现后也不会想吃胡萝卜了。对于这种现象,老师最好的做法是(  )。

A.说服教育,告诉幼儿胡萝卜十分有营养

B.指责学生,不应该浪费粮食

C.不喜欢吃胡萝卜还可以吃其他蔬菜

D.教育幼儿吃饭不挑食时.自己必须要做到不挑食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