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预习题(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6月14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预习题,旨在帮助广大考生在考前掌握出题规律,提升应试技巧。教师资格答题技巧,听讲师点拨>>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预习题(1)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某幼儿园根据幼儿的发展情况将班级分为快班、中班和慢班。对于快班的幼儿安排大量优秀师资和先进设备,而对于慢班的幼儿则给予较少的优良教育资源。该幼儿园的这一做法违背了素质教育内涵中的()。

A.以提高国民素质为基本宗旨

B.面向全体幼儿

C.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D.促进幼儿个性发展

参考答案:B

解析:素质教育观的内涵包括:素质教育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根本宗旨,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素质教育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素质教育是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素质教育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教育。其中,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是指每个学生依法享有平等的受教育的机会,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应当为所有适龄儿童提供平等的教育,学校和教师要努力使每个班和每个学生都得到全面而健康的发展。题干中幼儿园分快班、中班、慢班,且每种班级的教育资源分配不均,明显违背了素质教育内涵中的素质教育应面向全体幼儿。

2、教师小高为了更好的职业发展,计划重回高校接受研究生教育.为了在入学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他报名参加了当地夜校。由于每天晚上刻苦学习,精力有限,小高老师上课时机械应付,对学生的问题也是敷衍了事,为了复习,更是多次请假,让学生自由学习。小高老师的做法()。

A.合法,有利于提高小高老师业务水平

B.合法,小高老师贯彻了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

C.不合法,小高老师没有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

D.不合法,小高老师没有认真履行教育教学职责

参考答案:D

解析:教育教学工作是教师的本职工作,教师必须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照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要求进行教育教学活动,不得任意改变教学计划,不得无故缺勤、旷工,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3、下列关于PowerPoint的表述正确韵是()。

A.幻灯片一旦制作完毕.就不能调整顺序

B.不可以将Word文稿制作为演示文稿

C.无法在浏览器中浏览PowerPoint文件

D.安装PowerPoint软件的计算机上可以播放演示文稿

参考答案:D

解析:制作完毕的幻灯片,可以用鼠标选中后拖动调整顺序;可以将Word文稿制作为演示文稿:通过浏览器可以浏览PowerPoint文件,即以网页的形式打开PowerPoint文件。

4、下列选项中,作品、人物搭配错误的一项是()。

A.《骆驼祥子》——小顺子

B.《汤姆·索亚历险记》——哈克贝利·费恩

C.《呼啸山庄》——希斯克利夫

D.《童年》——阿廖沙

参考答案:A

解析:小顺子是《四世同堂》里的人物,《骆驼祥子》里的人物是小福子。

5、为了加强班级纪律管理,班主任王老师规定,凡是违反课堂纪律,上课不认真听讲的同学,罚款5块;凡是班级活动搞小动作,不认真参加的同学,罚款2块;凡是上学迟到早退,不认真完成作业的同学,罚款1块;其他违纪行为视情况进行罚款。有关该老师的做法,说法正确的是()。

A.有利于加强班级管理

B.有利于提高学生成绩

C.侵犯了学生的人身自由权

D.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

参考答案:D

解析:财产权是指具有物质财富内容,直接和经济利益相联系的民事权利。罚款属于行政罚款,行政处罚的罚款是由特定国家机关依法对违法者所实施的财产罚款,一般社会和个人均无权自行设罚和自行罚款。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预习题(1)

热点推荐>>2018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试题及答案

通关必看:2018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90%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