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预习题(2)

来源:233网校 2018年6月14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预习题,旨在帮助广大考生在考前掌握出题规律,提升应试技巧。教师资格答题技巧,听讲师点拨>>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预习题(2)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某幼儿园为杜绝学生家长可能的投诉现象的出现,要求幼儿每两小时进行一次用餐。该幼儿园的做法()。

A.正确,幼儿正处于身体迅速发展时期。应随时随地补充能量

B.错误,违反了《幼儿园工作规程》的规定一两餐间隔时间为3.5~4小时

C.错误,违反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规定

D.正确,有利于培养幼儿的良好生活习惯

参考答案:B

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十八条规定,“幼儿园应制订合理的幼儿一日生活作息制度。正餐间隔时间为3.5~4小时”。

2、加里宁说过“既然你在今天、明天、后天就得把你们所有的一切都奉献出去,但同时你们如果不日新月异地补充自己的知识、力量,那么你们任何东西都留不下来了。”这体现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

A.爱国守法

B.终身学习

C.教书育人

D.为人师表

参考答案:B

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对终身学习的要求是: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加里宁的话体现的正是终身学习的要求。

3、社会上曾风行“零岁方案”“神童方案”。一些“望子成龙”的家长,强行给自己的子女进行盲目的早期定向培养。一些幼儿园迫于家长的压力或经济利益的驱动,办起了各种各样的兴趣班、特长班,而忽视了幼儿本应接受的教育。这种做法()。

A.有利于幼儿的全面发展

B.有利于幼儿的特长教育

C.忽视了幼儿自身已有的发展水平

D.难以针对不同幼儿做到因材施教

参考答案:C

解析:幼儿的生理和心理特征具有年龄阶段性和个别差异性。因此,要根据幼儿个人潜能和特性在体、智、德、美等方面有所侧重地全面发展。而所谓的“零岁方案”“神童方案”忽视了幼儿已有的发展水平,忽视了幼儿阶段的发展任务。

4、该民族舞蹈中从头肩腰臂肘膝脚都有动作,传神的眼神更具有代表性。其聚居地被誉为“歌舞之乡”的是哪个民族?()

A.藏族

B.蒙古族

C.维吾尔族

D.汉族

参考答案:C

解析:维吾尔族舞蹈中从头肩腰臂肘膝脚都有动作,传神的眼神更具有代表性。再加上动脖子弹指头翻腕子等一系列的小装饰,更形成了维吾尔族舞蹈的特点。新疆的歌舞艺术绚丽多姿,因此自古以来以“歌舞之乡”著称。

5、在PowerPoint中,设置幻灯片放映时的换页效果为“垂直百叶窗”,应使用“幻灯片放映”菜单下的选项是()。

A.动作按钮

B.幻灯片切换

C.预设动画

D.自定义动画

参考答案:B

解析:设置幻灯片放映时的换页效果需在“幻灯片放映”菜单下的幻灯片切换中进行操作。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预习题(2)

热点推荐>>2018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试题及答案

通关必看:2018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90%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