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8)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8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精选习题(7月18日)

1.王老师在教室里贴了一个“坏孩子”榜,那些爱讲话爱打闹的小朋友都榜上有名,汪老师的做法()。

A.合理,有助于维护教师权威

B.合理,体现了对幼儿的严格要求

C.不合理,没有认真备课上课

D.不合理,没有尊重幼儿人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把坏孩子的名单贴到墙上,是对幼儿的尊严的伤害,违背了幼儿的人格尊严权。 此类要求判断老师做法的题目,考生答题时可以使用排除法,根据题意可知“坏孩子”榜是不合理的,可排除A、B。具体不合理的原因是“没有尊重幼儿人格”而不是“没有认真备课”,再排除C。故选D。

2.为了准备六一表演,教师提前一个月组织训练,缩短幼儿午睡、游戏时间,教师的做法()。

A.错,不利于儿童身体健康

B.错,不利于个体发展

C.正确,有利于提高儿童素质

D.正确,利于儿童全面发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要求考生判断教师的做法,即使考生复习欠佳,但根据常识也可知老师的做法是错误的,故首先排除C、D。那么,老师的做法究竟错在哪里?分析选项A和B可知,A、B看起来都有道理,进一步分析选项B“不利于个体发展”表达过于宽泛,而选项A是针对教师错误做法的具体分析,故选A。

3.美术活动中,突然停电,儿童兴致勃勃但光线不足,老师应如何做?()

A.组织手工活动

B.让儿童自行决定是否继续

C.组织户外游戏

D.让儿童室内自由活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生在回答“老师应如何做”时,应考虑到老师的做法首先应对儿童发展有利,同时符合教学规律。 A选项组织手工活动不适合在光线不足时进行,对儿童不利;B选项不利于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C选项组织户外游戏可避免光线不足的问题,大多数幼儿也都是喜欢户外活动的;D选项室内已经停电了,室内自由活动对儿童不利。由此可排除A、B、D,故选C。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教师资格证笔试常考100道“文化素养”题,你知道多少?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