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教育评价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27日
导读: 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保教知识与能力》中,教育评价这一章主要出题方向是单项选择题和材料分析题,233网校特汇编了教育评价考点习题,希望帮助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掌握本章知识考点!2017备考冲刺,讲师讲解2017教师资格中小学/幼儿90%必考点,点击试听>>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教育评价

本章考点归纳本章试题特训 讲师解读考点

单项选择题

1.幼儿教师把幼儿学期初的表现发展记录下来,然后记录幼儿学期末同样能力的表现发展,从而得出幼儿是否进步的结论,这种评价方法是(  )。

A.相对评价

B.个体内差异评价

C.绝对评价

D.定性评价

【参考答案】B。个体内差异评价是指把某类评价对象中的每一个个体的过去和现在相比较。或者将同一评价对象的若干侧面互相比较。如把某个幼儿学期初与学期末的动作发展测试成绩相比较,评价其进步的程度。

2.对幼儿发展状况评价的目的是(  )

A.选拔

B.教师反思性成长

C.提高保教质量

D.了解幼儿的发展需要

【参考答案】D。幼儿发展评价是幼儿园教育评价的重要内容之一,幼儿发展评价主要考查幼儿身体发育与动作发展、幼儿认知发展、幼儿情绪和情感发展,幼儿个性和社会性发展几个方面的情况。幼儿发展状况评价的目的是了解幼儿的发展需要,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3.以下不属于幼儿园教育评价作用的是(  )。

A.促进幼儿园园长的发展

B.促进每个幼儿的发展

C.促进教师的自我成长

D.帮助幼儿和教师共同发展

【参考答案】A。幼儿园教育评价的作用共有两个。(1)促进每个幼儿的发展。幼儿园教育评价不是为了对儿童进行选拔、排队,而是旨在发现每个幼儿的智力潜力和特点,培养他们区别于他人的智能和兴趣,帮助他们实现富有个性特色的发展。(2)促进教师的自我成长。纲要指出,“评价的过程,是教师运用专业知识审视教育实践,发现、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其自我成长的重要途径。”对评价中的反馈信息进行分析,不足不利之处可立即加以调整、修改.以期重新获得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取得的成绩等有利因素,可鼓励教师再接再厉,形成良好的工作情绪,促进教师成长。

4.幼儿园教育评价的主体不包括(  )

A.管理人员

B.教师

C.社会人员

D.家长

【参考答案】C。《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明确指出:“管理人员、教师、幼儿及家长均是幼儿园教育评价工作的参与者,评价过程是各方共同参与、相互支持与合作的过程。”可见,幼儿园教育评价的主体包括管理人员、教师、幼儿和家长。

热点推荐: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度分析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