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笔试报考指南

报考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应该选哪个学科?

作者:233网校 2018-07-18 11:45:00

最近有小伙伴问小编,想要报考小学教师资证考试,应该选择哪个科目呢?

首先明确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有这些:

小学笔试科目: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面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社会、科学、音乐、体育、美术,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小学类别面试增设“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学科。

从上面考试科目可知,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报考时,不需要选科目,仅在面试报考时需要选择科目;那么面试这么多科目,怎么选择呢?选哪个科目好点?

1.专业有相关科目可以匹配:选择相同或者相近专业

我们考教师资格证的目的都是为了后面能够从事教师工作,所以第一原则就是专业相同或者相近。比如材料化学专业报考化学教师资格证,商务英语报考英语教师资格证,都是可以的。解析各科目>>

2.专业完全没有科目可以匹配:考大学科

很多人说,老师我是学法律的、学医学的,该怎么选择?这样的学科在教师资格考试里没有完全对应或相近学科的,我的建议就是考“大学科”,语文、数学、英语这些,主要是因为就业面广,每个学校都需要。

总而言之,在选择科目时,最好是选择专业一致或相近的学科,以方便后期考编或特岗教师。若专业没有相匹配的学科,小编建议选择大学科,如语文、数学等,因为就业面广,需求量较大。

下载233网校APP,及时获取教师资格报考信息

教师资格报考资讯

热点推荐: 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你需要了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