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笔试报考指南

小学?幼儿?初中?高中?应该报考哪个阶段的教师资格?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30日

临近报名,小学?幼儿?初中?高中?选择这么多,应该报考哪个阶段的教师资格?你是不是正在纠结着呢?9月4日晚19:30-21:00 王奕珃直播报考指导 为您解答报考疑问>>

首先,看看各阶段学历要求。

1、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

2、取得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

3、取得初中教师、高中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

看完学历要求,能报哪个阶段的心里都有数了吧?需要报考什么阶段的教师资格,还必须要结合实际情况哦。

1、原则上取得教师资格后可以在本级及以下等级任教,如取得初中教师资格可以在初中、小学、幼儿园任教,实际上部分岗位对教师资格的类别有着严格的对应要求,如幼儿园教师必须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你想考自己想教哪个阶段了吗?

2、部分招聘单位在招聘教师时,要求上岗教师持有与教学岗位相一致的教师资格证书,也就是说任教科目必须一致。如果考取的是语文教师资格证,考编最好报语文教师。

接下来我们在来看看各个阶段考试难度和可教范围吧。攻克考试难点>>

高中教师资格证,笔试考《综合素质》、《教育知识和能力》、《学科知识》三科,要求较高,其中,学科知识考高中相关学科知识,难度较大,考取高中教师资格证后可教高中、初中、中职文化课、小学。

初中教师资格证,笔试考《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三科,前两科和高中相同,学科知识和高中不同,考初中相关学科知识,难度系数较高中简单一点,考取初中教师资格证可教初中、小学。

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考《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两科,较之中学少备考一科学科知识。但笔试和中学考试内容不同,相对中学教师资格难度较小,可教小学。

幼儿教师资格证,笔试考《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两科,较中学少备考一科学科知识。但笔试和中学及小学考试内容不同,相对中学教师资格难度较小,可教幼儿园。

总而言之,要根据你自己想考的阶段(想教小学?初中?高中?幼儿?),能考的阶段(自身条件能报考哪个阶段、自身能力能考哪个阶段),以及教师招聘情况(目前所报阶段对以后教师招聘有无影响)等来选择你要报考的阶段。现在都了解了吧?

在往年教师资格报考人之中,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小学。

为何报考小学的人这么多呢?综合而言,大概有以下几点原因。

1、小学学历要求低。

2、考试科目比较少,笔试科目只有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两科。

3、考试难度比较小。

4、考虑到以后教师招聘考试;很多地方小学学段在考编的时候,有大量不限专业的岗位,而在中学学段,不限专业的岗位就少得多了。

5、需求量比较大

热点推荐:2018教师资格证报考问题解读教师资格报名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