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笔试报考指南

教师资格证必须在户籍所在地报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11日

教师资格证必须在户籍所在地报考吗?教师资格证不仅仅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报考,还可以在人事关系所在地报考,在校学生可以在学籍关系所在地报考。

很多小伙伴不明白,人事关系所在地是什么,在教师资格证的报考中对于人事关系所在地的界定有以下两种情况:

1、人事关系所在即人事档案所在地

档案在哪,人事关系就在哪。一般全日制学生毕业时人事档案有三种存档方式:一回原籍、二在才交流中心或托管机构、三在工作单位所在地。会接收人事档案的工作单位一般为国企、国家机关事业单位。

2、人事关系所在地即工作单位所在地。

工作单位所在地也是人事关系的一种,可以选择在工作所在地报考,由单位开具人事关系证明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地区要求要有半年或者一年的社保缴纳证明。不同的地区要求不同,具体要看当地报名公告要求。

教师资格报名有疑问,不知道自己是否需要现场资格审核,担心错过报名时间……扫描文章底部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报名疑问全解决。

热点推荐: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