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笔试报考指南

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报考考区该怎么选择?

作者:233网校 2019-01-15 14:28:00

在教师资格证报名时,如果考区选择不对,审核会通不过,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报考考区怎么选择呢?

图片.png

考生报名所选择的考区必须是户籍所在地或者是人事关系所在地。那么问题又来了,教师资格证报名是该选择户籍所在地还是人事关系所在地?选这两者都什么区别。

户籍所在地不用解释,几乎所有人都能明白,户籍所在地就是户口所在地,如果选择户籍所在地,必须到户籍所在地参加考试。人事关系不确定的考生都可以选择户籍所在地报考。

人事关系所在地是什么意思?怎么填写?

对于在读学生来说,人事关系所在地就是学籍所在地,即学校是所在地,部分地区要求在读学生必须选择学校所在地报考,报名前一定要先仔细阅读当地报名公告要求。

对于社会在职考生来说,人事关系所在地就是工作单位所在地,一些地区要求报考工作单位所在地的考生提供单位人事证明或者是社保缴纳证明。具体要求详阅当地报名公告。

对于社会待业考生来说,人事关系所在地可以填写人事档案存档所在地或者是户籍所在地;如果不清楚自己的档案去向,可以选择在户籍所在地报考,人事关系所在地也填写户籍所在地。

教师资格报名有疑问,不知道自己是否需要现场资格审核,担心错过报名时间……扫描文章底部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报名疑问全解决。

热点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入口

热点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