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笔试报考指南

非师范生考教师资格证,到底有哪些限制?

作者:233网校 2019-06-11 08:06:00

经常有谣言说“非师范生教资马上就不能考试了,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教资考试不一样”,这些谣言往往不具备真实性,但在考生中广泛流传。非师范生考教师资格证,到底有哪些限制?小编是时候给大家科普一下了!讲师解析报考条件>>

国考的改革目的之一就是打破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区别,即不是师范生一样可以做老师,避免浪费大批非师范生中的优秀教师人选。国家是鼓励非师范生到中小学或职业学校任教的。因此,非师范的小伙伴们,不要受到影响,该报名还是可以报名的,至于以后政策是否改变,至少现在还没有实施。

2019年上半年的教师资格考试中,也只有江苏省仅受理补考考生和在江苏省内就读的全日制在校师范生报名,但是下半年依旧会对所有考生开放。所以目前看来并没有哪个地区有公布禁止非师范生报名~

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如下: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经申请人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所在单位 (应届毕业生为就读学校)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3、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按照《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调整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的通知》要求及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参加体格检查,体检结论为合格。

4、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申请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以上学历并应具备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注:各地报考学历要求请以当地最新报名公告要求为准。

不管是师范生还是非师范生,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时,一定要贴合自己的专业,选择与自己条件最相符的职位。因为大部分编内教师是会有专业上的要求的,如果你想成为编内教师,有个和自己专业相近的教师证会有很大帮助的。如果可以,考个初中或高级中学教师证最好,因为高级教师资格证囊括了初中小学、中学教师也可以教对应学科的小学。

热点推荐: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新手指南

热点推荐: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