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学习笔记>中学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教师观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18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教师观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中学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教师观

大纲要求:

1、了解教师专业发展的要求;

2、具备终身学习的意识;

3、理解教师职业的责任与价值,具有从事教育工作的热情与决心。

知识考点:

1、教师职业的性质

2、教师的社会地位及作用

3、教师职业角色的多样性

4、教师劳动的特点

5、教师的职业素养

6、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内容

7、教师专业发展阶段

8、教师专业发展的方式与方法

9、教师职业的责任

10、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的教师观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012.jpg

考试真题:

【2016年上半年真题】:老师经常梳理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分析问题的成因,寻找解决策略,邱老师在这一过程中扮演的主要角色是(  )

A.教育教学的研究者

B.行为规范的示范者

C.心理健康的维护者

D.学生学习的组织者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察的知识点为教师的职业角色,题干中指出该老师经常梳理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并刻苦钻研,体现了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者的角色。

【2014年下半年真题】:周老师入职以来,积极参加市里和学校组织的各种教研及培训活动,跟踪学科前沿发展报考,学习新知识新方法,不断更新知识结构。这表明周老师具有(  )。

A.尊重学生的理念

B.终身学习的意识

C.教学管理的能力

D.课程开发的能力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终身学习是教师专业发展不竭的动力,教师应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周老师的做法体现了终身学习的意识。

【2016年下半年真题】:邱老师在工作日志中写道:“在今天的教研会上,我说做教研跟写论文的方法是一致的,居然没有得到认可。是我错了?还是大家不理解我?我得把这个问题搞清楚”这表明邱老师(  )。

A. 善于自我反思

B. 缺乏探索精神

C. 缺乏问题意识

D. 善于自我暗示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邱老师针对大家的否定,并没有自我反思,邱老师并没有意识到做教研和写论文的方法是不一样的。

【2015年下半年真题】:青年教师小王每次课后都认真回顾整个教学过程,把失败之处记录下来,教学水平不断提高。这体现了小王老师注重(  )

A.教学反馈

B.教学反思

C.教学创新

D.情境创设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教师的教学反思一般会涉及对教育教学观念的反思,对课程内容和具体教学内容选择的反思和对教学过程及教学方法的反思。小王老师回顾教学过程、记录教学失败之处的做法体现了其注重教学反思。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30套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通关必看:2017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教师资格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秘籍,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