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学习笔记>中学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核心考点:财产权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日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中学)考点——财产权,送给正在备考的你!剖析考点,看出题方向>>教师资格网校

模块二 教育法律法规

——财产权攻克本章节90%考点>>

财产权是指具有物质财富内容,直接和经济利益相联系的民事权利。一般而言,学生(学生)财产权包括财产所有权、继承权、受赠权以及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利等。

1、财产所有权

是指所有人依法对其财产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处分的权利。学生年龄虽小,但任何人不得随意剥夺、侵犯其权利。

2、继承权

继承权,是指依法享有的、能够无偿取得死亡公民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的权利。

3、受赠权

受赠权,是指接受别人赠予的财物的权利。

4、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

著作权、专利权之中的财产权利。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习题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在线模考

通关必看: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90%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