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学习笔记>中学教育知识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及真题:教育科学研究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28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及考试真题——教育科学研究方法

 大纲要求:

了解教育研究的基本方法,包括观察法、调查法、历史法、实验法和行动研究法等。

知识考点:

1.教育科学研究的含义【核心考点>>

2.教育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核心考点>>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004.png

考试真题:

【2012年下半年真题】在教育调查研究中,为获取相关资料而对一所学校或一个学生进行的专门调查属于(  )。

A.全面调查

B.重点调查

C.抽样调查

D.个案调查

【233网校答案】D

【2012年上半年真题】在教育研究中,通过考察事物发生和发展的过程,揭示其本质和发展规律的研究方法是(  )。

A.调查法

B.访谈法

C.历史法

D.实验法

【233网校答案】C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在线模考

冲刺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讲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