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学习笔记>中学教育知识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及真题:心理学习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29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心理学习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及考试真题——心理学习

大纲要求:

了解学习策略的分类,掌握认知策略、元认知策略和资源管理策略。

 知识考点:

1、学习动机【核心考点>>

2、学习迁移【核心考点>>

3、学习策略【核心考点>>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5033.jpg

考试真题:


【2015年上半年真题】进入初中后,小磊为了赢得在班级的地位和满足自尊需要而刻苦学习,根据奥苏伯尔的理论,小磊的学习动机属于(  )。

A.认识内驱力

B.自我提高内驱力

C.附属内驱力

D.生理内驱力

233网校答案:B

【2015年下半年真题】董老师总是希望在课堂上尽可能地满足学生爱与被爱的需要。董老师的做法体现了哪种课堂管理取向(  )。

A.建构取向

B.行为取向

C.认知取向

D.人本取向

233网校答案:D

【2015年上半年真题】小强高考落榜了,他经过认真总结,分析考试失败的原因,发现自己努力程度不够,决定继续努力,明年再考,小强这种对待挫折的方式是(  )。

A.情绪宣泄

B.精神升华

C.行为补偿

D.认知改变

233网校答案:B

【2017上半年】小军由于“锐角三角形”知识掌握不好而影响了“钝角三角形”知识的掌握,这种现象属于(  )

A.纵向迁移

B.横向迁移

C.顺应迁移

D.重组迁移

【233网校答案】B

【2016年下半年真题】在归因训练中,老师要求学生尽量尝试“努力归因”,以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因为在韦纳的成败归因理论中,努力属于(  )

A.内部的、不稳定的、可控的因素

B.内部的、不稳定的、不可控的因素

C.内部的、稳定的、可控的因素

D.内部的、稳定的、不可控的因素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韦纳归因理论中三维度分别是:内部和外部、稳定和不稳定、不可控和可控,其中努力是个人可以控制的,属于个体内部,不稳定的因素。答案选A。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在线模考

冲刺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讲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