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学习笔记>中学教育知识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辨析题答题思路模板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9日

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这一科目题型如下:

单选题21题,每题2分,共42分;

辨析题4题,每题8分,共32分;

简答题4题,每题10分,共40分;

材料分析题,每题18分,共36分;

今天我们就来攻略下辨析题的答题思路。考前救命大法>>

辨析题答题总思路:判断正误—分析观点—总结观点

第一步:判断正误

从题干的一些程度副词、关联词、概念入手,一般情况下程度副出现“凡是”、“只要”、“全部”等过于绝对化的词语,就需要重点注意,是否表述过于绝对化;而概念类题目出现A就是B这种类型的,要考虑A与B的概念和外延必须完全一致,否则就会出现概念混淆型错误。

作出判断后可以参照“此观点是正确的/错误的”或“以上说法是正确的/错误的”这样的模板来表述。

第二步:分析观点

可考虑概念、特点、关系、联系实际等角度进行作答。这一步是需要考生结合所学的教育基础知识的理论来作答。

第三步:总结观点

即重申上述观点,作总结收尾。可参照“综上所述,题干表述正确/不正确”“因此,题干表述符合/不符合××的内涵”这类的模板来进行作答。

你学会了吗?


编辑推荐:中学教师资资格证笔试考点归纳汇总(两科)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备考资料包打包下载>>>

通关必看: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90%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