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深度预测试卷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9日
导读: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深度预测试卷根据教师资格证考试历年考题和考点出题,帮助广大考生进一步了解考试命题方向!牛晶晶解密90%真题考点,查看>>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用28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字母按要求涂黑。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某些学校认为“明亮的教室要干净,神圣的教室要安静”。不少教师强调课堂要鸦雀无声,追求课堂秩序井然。学校的做法(  )。

A.正确.体现了教书育人的理念

B.不正确,没有以学习者为中心

C.正确.体现了学校对教学环境的重视

D.不正确,没有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2.“学生如同泥坯,他能否成型,依赖于教师的雕塑”,这种说法忽视了学生的(  )。

A.可塑性

B.发展性

C.能动性

D.向师性

3.在教育过程中,教师对突发性事件做出迅速、恰当的处理被称为教育机智。这反映了教师劳动的哪一特点?(  )

A.示范性

B.复杂性

C.创造性

D.主体性

4.王老师穿了一件新衣服,课前一进班级,有几个淘气的同学凑在一起,用调侃的语调一起大声喊道:“王老师,我爱你”,下列处理方式,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露出羞涩的神情

B.严厉的批评他们

C.微笑着说: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也爱你们

D.不予理睬.开始上课

5.我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针对义务教育提出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保证每天锻炼(  )。

A.45分钟

B.30分钟

C.40分钟

D.60分钟

6.《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指导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评定学生的品行和学业成绩”是教师的特定(  )。

A.使命

B.权利

C.义务

D.责任

7.王同学为远在他乡的母亲写了一封信,老师无意间发现,未经王同学同意,将信在课堂上给大家大声朗读出来,以此鼓励其他同学向王同学学习。该老师的举动侵犯了王同学的(  )。

A.人格尊严权

B.隐私权

C.名誉权

D.肖像权

8.教育活动必须符合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国家实行(  )与(  )相分离。

A.教育政治

B.教育经济

C.教育文化

D.教育宗教

9.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和书本费

B.义务教育以县级人民政府为主管理

C.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入学年龄可以推迟到八周岁

D.用人单位招用可以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

10.中学生吴某多次表现出严重不良行为,对学校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校方多次教育无果。依法吴某可以被安排至(  )继续接受教育。

A.少管所

B.特殊学校

C.专门学校

D.劳动学校

1 1.未成年的父母被撤销监护资格,其抚养费用由(  )承担。

A.当地民政局

B.新监护人

C.父母

D.教育行政部门

12.未成年人在收容教养期间,执行机关应当保证其继续接受(  )教育。

A.文化知识,法律知识或者行为方式

B.文化知识,思想政治或者法律知识

C.文化知识,职业技术或者道德规范

D.文化知识,法律知识或者职业技术

13.《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热爱学生”是(  )。

A.师德的灵魂

B.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

C.教师的天职

D.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

14.有位学生将几片纸屑随意扔在走廊上.王老师路过时顺手捡起并丢进垃圾桶,该学生满脸羞愧。王老师的行为体现的职业道德是(  )。

A.廉洁奉公

B.为人师表

C.爱岗敬业

D.热爱学生

15.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我们做教师的人,必须天天学习,天天进行再教育,才能有教学之乐而无教学之苦。这句话指出教师要(  )。

A.终身学习,拓展视野

B.严于律己,作风正派

C.谦虚谨慎,相互帮助

D.爱岗敬业,尽职尽责

试题冲刺>>10套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 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及答案

课程推荐:2016年告别盲目备考,233网校讲师为你揭秘90%真题考点,立即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