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深度预测试卷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14日
导读: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深度预测试卷根据教师资格证考试历年考题和考点出题,帮助广大考生进一步了解考试命题方向!牛晶晶解密90%真题考点,考前再提30分>>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用28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字母按要求涂黑。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新入职的张老师对学生的要求十分严格,有一次晓明迟到一分钟,不问原因不准晓明坐回座位,站在教室后听课一上午。关于张老师,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不关注学生的情感体验

B.关注学生的纪律养成

C.严格恪守教师职责

D.不关注学生的人格养成

2.王老师把自己的精力用于培养优秀的学生,很少留意成绩一般的学生,该老师的做法(  )。

A.有助于教学任务的完成

B.有助于学生的个性发展

C.违背了公正施教的要求

D.违背了严慈相济的要求

3.小辉在班里十分淘气,是全校闻名的“捣蛋大王”,常常弄得大家哭笑不得,许多老师都说他不可教也。刘老师却与他交起了朋友,给他讲了许多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小故事。最后他哭了.哭得很伤心。从此,他发奋学习,一路“过关斩将”,最后考上上海同济大学。这说明刘老师(  )。

A.能够看到学生是处于发展过程中的人

B.能够针对不同学生的特点做到因材施教

C.能够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

D.能够培养学生进行全面发展

4.在新课程改革中,教师的教学行为发生变化,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

A.在对待自我上.新课程强调反思

B.在对待师生关系上,新课程强调权威、批评

C.在对待教学关系上,新课程强调教导、答疑

D.在对待与其他教育者的关系上,新课程强调独立自主精神

5.以下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教师的权利是(  )。

A.教育教学权

B.指导评价权

C.学术研究权

D.人格尊严权

6.许老师因为小明上课不注意听讲,罚其自扇耳光五下,并将他安排在教室最后一排。该老师的做法(  )。

A.十分正确,起到了警示的作用

B.侵犯了小明的生命健康权

C.是班级管理的有效手段

D.侵犯了小明的人格尊严权

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我国实行政教合一的教育制度

B.教育活动必须符合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C.社会力量可以自行举办宗教学校

D.允许宗教团体在学校进行传教活动

8.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中小学教师资格由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认定

B.国家实行教师职务制度,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C.由学校和教师签订聘任合同

D.实施教师聘任制的步骤、办法由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规定

9.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新建居民区需要设置学校的,应当与居民区的建设同步进行”,设置学校与新建居民区的建设同步进行的优点中,以下不包括的有(  )。

A.提高教育质量

B.统筹安排,合理布局

C.使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

D.缩短建设周期。防止重复建设

10.电影《亲爱的》讲述了有关拐卖儿童的故事,对拐卖儿童的行为说法错误的是(  )。

A.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B.拐卖儿童是指以出卖为目的.只要有拐骗、绑架、收买、贩卖、接送、中转儿童当中任何一种行为即以拐卖儿童罪论处

C.拐卖儿童罪。是指用蒙骗、利诱或者其他方法使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的行为

D.拐卖儿童.情节严重的可处以死刑

11.中学生小雷去某网吧,网吧下列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的有(  )。

A.不允许小雷进入

B.未阻止小雷进入

C.允许小雷进入但不超过两小时

D.要求小雷由成年人带领进入

12.小童和小刚都是年满11周岁的小学生,上课期间老师出门接电话,二人争吵扭打起来,小童被击中眼部,导致失明,在此事件中应当承担责任的是(  )

A.小刚及其监护人

B.学校及小刚监护人

C.小童和小刚

D.小刚及其监护人

13.下列选项中,没有体现教师爱岗敬业的做法是(  )。

A.认真钻研教材.把握重点难点

B.主动关心学生。绝不敷衍塞责

C.平时照本宣科,赛课精益求精

D.树立高远理想,奉献教育事业

14.“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这是《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关于(  )方面对教师的具体要求。

A.关爱学生

B.教书育人

C.爱岗敬业

D.为人师表

15.一个停滞不前、只靠过去的经验,一个知识面不广的教师,很难给学生以人格上的感召。所以作为一名教师,要做到(  )。

A.终身学习

B.爱岗敬业

C.团结协作

D.关爱学生

试题冲刺>>11.5全真模拟试卷最后冲刺 深度预测试卷及答案 各科考点训练题

考试,没一点把握?跟着老师,用7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