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单选题(3)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19日
导读: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题能帮助广大考生针对性地进行练习,将薄弱环节逐个击破!然后结合讲师的讲解,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前试题特训,高效提分

  1.欧阳修《生查子》中有:“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这句话涉及了我国哪一个传统节日?( )

  A.元宵节

  B.七夕

  C.中秋节

  D.重阳节

  2.我国《教育法》规定公民“依法享有平等的受教育的机会”。这体现了素质教育的( )。

  A.全体性

  B.基础性

  C.发展性

  D.全面性

  3.课堂教学要紧密联系学生的( ),从学生的经验和已有知识出发,创设有助于学生自主学习、合作交流的情境。

  A.生活环境

  B.社会环境

  C.实际问题

  D.现实问题

  4.( )的掌握和运用程度是衡量教师职业专业化水平的最重要的标志。

  A.专业技能

  B.专业情操

  C.专业知识

  D.教学方法

  5.教师的言论行为、为人处世的态度会对学生产生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作用,这体现了教师的( )角色。

  A.授业、解惑者

  B.示范者

  C.管理者

  D.心理医生

  6.我国酸雨主要出现在长江以南,北方只有零星分布,这是因为北方常有沙尘天气,来自沙漠的沙尘和当地土壤都偏碱性。由此可以推出( )。

  A.长江以南地区的土壤偏酸性的较少

  B.长江以北地区的酸性污染物排放较少

  C.有酸雨的地区出现沙尘天气的几率较少

  D.沙尘天气可有效降低酸雨出现的几率

  7.“假如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地球”这句话不仅催人奋进,更有严格的科学根据,说这句话的

  伟大科学家是( )。

  A.伽利略

  B.牛顿

  C.阿基米德

  D.汤姆逊

  8.为保障教师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各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部门、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应

  当各自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学校教育的发展服务。据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为学校教师和学生介绍和推荐各种教学辅导用书和练习辅导用书,从中收取回扣

  B.提供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教育教学设施和设备

  C.支持教师制止有害于学生的行为或者其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

  D.对教师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中的创造性工作给以鼓励和帮助

  9.某研究表明,如果中子星的质量超过3.2倍太阳的质量.中子就无法与自身引力相抗衡,从而发生中子塌陷。下列观点能有力支持以上推断的是( )。

  A.宇宙中存在质量比中子星大无数倍的黑洞

  B.宇宙中存在着许多密度是中子星密度3.2倍以上的神秘星系

  C.自然界中没有任何物质能支撑3.2倍以上太阳质量的物质引起的引力塌陷

  D.塌陷是大质量中子星使内部达到新的平衡的途径之一

  10.日本的神经生物学教授认为“如今的年轻人正在变傻”,这是因为“电脑导致记忆力下降”。下列哪项无助于上述解释?( )

  A.长时间迷恋电脑,阻碍智力发展

  B.“臭味不可多闻”,电脑亦如此

  C.适当的游戏对智力开发是有益的

  D.如果把电脑当作一种外部记忆,日常记忆将会受到威胁

  临考冲刺:11.5各科深度预测试卷 考前冲刺卷 全真模拟题 历年核心考点

  考试,没一点把握?跟着老师,用7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