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单选题(4)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20日
导读: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题能帮助广大考生针对性地进行练习,将薄弱环节逐个击破!然后结合讲师的讲解,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前试题特训,高效提分

  1.人们常说的“耄耋之年”是指( )。

  A.六十岁

  B.七十岁

  C.八九十岁

  D.百岁

  2.( )船队完成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环球航行,证明了地球是圆的。

  A.达·伽马

  B.哥伦布

  C.麦哲伦

  D.迪亚士

  3.学生在自行上学、放学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或其他伤害事故,学校承担的法律责任是( )。

  A.行政责任

  B.民事责任

  C.刑事责任

  D.无法律责任

  4.( )是教师以自身的教育教学活动为对象,对自己在工作中的决策、行为及相应结果进行审视、分析和评价的过程。

  A.教学反思

  B.教学评价

  C.教学分析

  D.教学反馈

  5.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学校应当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和应急机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加强管理,及时消除隐患,预防发生事故

  B.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定期对学校校舍安全进行检查;对需要维修、改造的,及时予以维修、改造

  C.学校不得违反国家规定收取费用,不得以向学生推销或者变相推销商品、服务等方式谋取利益

  D.学校可以根据需要聘用曾经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或者其他不适合从事义务教育工作的人担任工作人员

  6.吉林“雾凇”是我国著名的自然景观,它的形成是一个( )的过程。

  A.凝固

  B.升华

  C.凝华

  D.汽化

  7.德国历史上为实现国家统一而大力推行“铁血政策”的是( )。

  A.加里波第

  B.圣马丁

  C.希特勒

  D.俾斯麦

  8.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应该遵循一定的原则。下列做法不恰当的是( )。

  A.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

  B.适应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

  C.教育与保护相结合

  D.对违反校纪校规的未成年人实施体罚,以儆效尤

  9.教师拥有专业发展的( )。

  A.自主权

  B.决定权

  C.民主权

  D.管理权

  10.怎样理解学生是发展的人?( )

  A.学生的身心发展是无规律的

  B.学生自身是一张白纸

  C.学生具有巨大的创造潜能

  D.学生是处于发展过程中的人

  临考冲刺:11.5各科深度预测试卷 考前冲刺卷 全真模拟题 历年核心考点

  考试,没一点把握?跟着老师,用7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