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材料分析题(1)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22日
导读: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题能帮助广大考生针对性地进行练习,将薄弱环节逐个击破!然后结合讲师的讲解,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前试题特训,高效提分

  1.材料:

  我国古代有很多蕴涵深刻道理的话,“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些名言警句都引人深思。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角度对这两句名言进行分析。

  2.材料:

  中学生王某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要求学生自愿参加的课外野游活动。活动当天,班主任带领

  同学们来到海边进行户外活动,要求学生只能下浅水玩。王某与其他几名同学及一名男老师一起下水,由于当时风浪较大,王某游得较远,溺水下沉,被同学救上岸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试结合相关教育法律法规对上述案例进行分析。

  3.材料:

  2010年3月23日上午第三节课,西安市某校英语老师刘老师让全班学生背诵课文。由于阳

  阳和另外十几名同学没有把课文背下来,刘老师就拿来一根铁棍抽打这些学生的屁股,被打的同学共有13人,其中还有2名女生。时隔多日,其中5名孩子的屁股依然青一块紫一块。

  问题:请运用教师职业道德理论相关知识对这一现象进行评析。

  临考冲刺:11.5各科深度预测试卷及答案 全真模拟题最后冲刺 历年核心考点

  考试,没一点把握?跟着老师,用7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