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材料分析题(5)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26日
导读: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题能帮助广大考生针对性地进行练习,将薄弱环节逐个击破!然后结合讲师的讲解,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前试题特训,高效提分

  1.材料:

  一节公开课上,任课教师用双面胶将一个木制的教具贴在黑板上。当学生演示的时候,斜上

  方的教具擦着孩子的肩掉了下来,孩子吓了一跳,老师也有点慌乱。这时,教室里出奇的静。老师很快镇定下来,她将教具从地上捡起,然后使劲地往黑板上按。那教具被牢牢地粘住了,再也没有掉下来,老师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继续上着她的课,对碰没碰到孩子、吓没吓着孩子,没有过问。这节课相当精彩地完成了,讨论交流的时候,好评如潮。问题:这位教师对课堂意外情况的处理得当吗?试分析并说明理由。

  2.材料:

  吃过早饭,几位男同学在宿舍闹着玩,把盛满水的塑料袋放在门上边,等着一位同学进门。就在这时聂老师去检查宿舍,看门虚掩着就随手推门而进,“哗”的一声,一袋水顺身向下,早上换的衣服全湿了。房间里的学生都吓得目瞪口呆,静等老师的训斥。谁知道聂老师却笑着说:“今天是泼水节吗?我怎么不知道啊!再说我们这里是不过这个节的。”大家都笑了,那位在门上放水的同学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聂老师抚摸着他的头说:“同学之间开个玩笑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分寸啊。”

  运用相关知识评析这位老师的做法。

  3.材料:

  2015年5月18日下午,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高二年级冰心文学实验班师生共40人来到故

  宫博物院,在故宫内进行考古活动。学生们首先聆听了专业考古人员有关遗址的介绍,随后,文学班师生手持毛刷手铲等专业工具,在考古专家的指导下,清理地面、地砖的缝隙,进入“考古发掘”阶段。有学生说,“这个遗址在慈宁宫附近,我们可以抬头看到清代宫殿,低头看到明代宫殿,非常有意思。而且通过这次考古,我才知道考古人员是用手铲一点一点发掘清理地面的,觉得考古工作真的是十分辛苦。”

  请运用教育观的相关知识分析上述做法。

  临考冲刺:11.5各科深度预测试卷及答案 全真模拟题最后冲刺 历年核心考点

  考试,没一点把握?跟着老师,用7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