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写作题(3)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29日
导读: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题能帮助广大考生针对性地进行练习,将薄弱环节逐个击破!然后结合讲师的讲解,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前试题特训,高效提分

1.请以“信用”为话题,自选题目,联系实际,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议论文。

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议论文。

在南美洲的亚马孙河里生活着一种鱼,这种鱼与其他鱼类不同,它拥有“四只眼睛”。

四眼鱼的眼睛很大。是晶状体椭圆形的,眼睛被一层膜从中间分开,这样看起来就是四只眼睛,四眼鱼由此得名。四眼鱼的四只眼睛都可以视物,眼睛的上一半善于看空中的东西,下一半适合看水中的东西。四眼鱼的这种特殊本领,觅起食来就有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按理说应该生活得比其他鱼类自在轻松。但结果却是,四眼鱼几乎濒临灭绝。

是什么原因导致四眼鱼种类减少呢?科学家们经过几年水中细致的观察,最后得出结论:四

眼鱼之所以减少,恰恰与它的四只眼睛有关。因为拥有四只眼睛,四眼鱼就用下面那对眼睛捕捉食物,而用上面那对眼睛望天看风景,往往忽略了周边的危险,结果成为一些水中鱼类的攻击对象。眨眼之间,四眼鱼就成为其他鱼的腹中之物。

要求:分析上述材料,引出观点,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l000字的议论文。要联系实际,立意清晰,语言顺畅。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