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冲刺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2日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冲刺试卷一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某中学组织春游,老师事先已反复讲了注意事项和要遵守的纪律,可高一某学生却对此置若罔闻,攀爬公园内标有“禁止攀登”告示的假山被摔伤。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的规定,应该负责的是( )。

A.学生自己负责.因为他违反了纪律

B.学校负责,因为老师没有尽到管理职责

C.学校负责。因为春游是学校组织的

D.学校和他自己共同承担责任

2、课堂上小花指出刘老师对于某个问题的解释有错误。刘老师恼羞成怒地说:“小花,你厉害,以后你替老师上课好了!”关于刘老师的做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维护了老师自身的权威

B.伤害了学生的自尊

C.有效地控制了课堂的无关行为

D.保证了教学任务顺利地进行

3、有些边远地区的农村家庭为了减轻家庭负担。让女孩子没上完初中就辍学外出打工。这侵犯了未成年人的( )。

A.生存权

B.受教育权

C.受保护权

D.参与权

4、海顿、莫扎特、贝多芬三位交响曲创作大师,其中一位创作的交响乐将三者的风格特点创造性地结合了起来。这部作品是( )。

A.贝多芬《第九交响曲》

B.海顿《第三交响曲》

C.莫扎特《幻想交响曲》

D.海顿《第五交响曲》

5、下列哪一项不是“字体”对话框中的“字符间距”选项卡中的选项?( )

A.缩放

B.位置

C.效果

D.间距

6、( )不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A.中国

B.英国

C.法国

D.德国

7、近年来,每到8月份,随着大学录取通知书纷纷“飞”到各位学子手中,一批批准大学生开始办起了“谢师宴”。众多高中教师也开始在各个酒楼“飞来飞去”。而今年6月14日。四川自贡市的33位教师、校长联名发出《致全市教师的一封倡议书》,倡议谢绝“谢师宴”。他们的这种做法( )。

A.哗众取宠。参不参加谢师宴是个人选择,无所谓哪个就更高尚

B.体现了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规范,值得教师群体学习

C.多管闲事,参不参加谢师宴是教师自己的事,别人管不着

D.侵犯了其他教师参加谢师宴的权利,不值得提倡

8、部分教师平时与学生缺乏交流沟通,不愿花力气研究和掌握学生的思想报考,这反映了这些教师的职业道德存在的问题是( )。

A.价值观念单薄

B.育人意识退化

C.角色意识淡化

D.敬业精神弱化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冲刺试卷一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30套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通关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讲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