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中学德育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16日
导读: 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知识与能力》中,中学德育这一章主要出题方向是单项选择题、辨析题和材料分析题,233网校特汇编了中学德育考点习题,希望帮助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掌握本章知识考点!开年备考加速,讲师讲解2017教师资格中小学/幼儿90%必考点,点击试听>>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中学德育

本章考点归纳本章试题特训 讲师解读考点

单项选择题

1.“亲其师,信其道”体现了(  )的作用。

A.道德认知

B.道德情感

C.道德动机

D.道德行为

【参考答案】B。“亲其师,信其道”的意思是学生只有和老师亲近了,才会信任老师,相信老师所说的,接受老师的教育。道德情感是人的道德需要是否得到实现及其所引起的一种内心体验,也就是人在心理上所产生的对某种道德义务的爱憎、喜恶等情感体验。因此,答案为B项。

2.教师在进行德育工作时,采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方法。这是因为(  )

A.德育过程是对学生知、情、意、行的培养提高过程

B.德育过程是一个促进学生思想内部矛盾斗争的发展过程

C.德育过程是组织学生的活动和交往,统一多方面教育影响的过程

D.德育过程是一个长期的、反复的、逐步提高的过程

【参考答案】A。“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体现了对知、情、意、行四个因素的综合运用。

3.道德两难故事法的创始人是(  )。

A.皮亚杰

B.弗洛伊德

C.班杜拉

D.科尔伯格

【参考答案】D。道德两难故事法是科尔伯格针对儿童道德教育实践而提出的重要方法。它以道德两难故事为基本材料,让儿童对故事中的道德问题进行讨论,并回答围绕该故事提出的相关问题,以此判断儿童所处的道德认知发展阶段,并引导和促进其进一步发展。

热点推荐: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度分析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