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19年执业药师《告知承诺制》的八个误区,你踩中了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7-11 15:52:00

继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后,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将实行告知承诺制,取消学历证明和工作证明。这一政策实施后,不少考生对这个“告知承诺制”存在一些误解。下面小编整理了2019年执业药师《告知承诺制》的八个误区,你踩中了吗?

误区一:2019年告知承诺制试点是在全国实行

《司法部关于印发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已于近日印发,告知承诺制确定在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海南、四川、陕西、甘肃等13个省(市)试行。那么,不在“告知承诺制”试点省份范围,如何报名执业药师?

误区二:实行“告知承诺制”,意味着执业药师报考条件会降低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实行“告知承诺制”,根据规定报考人员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但这并不意味着2019年执业药师报考条件会降低。2019报考条件在线查询>>

误区三:告知承诺制适用于所有人

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应试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报考。上述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考信息时,将收到本次报名审核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提示,需按照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的规定办理报名相关事项。

误区四:工作年限不符合要求也可以顺利通过报名

由于执业药师报考条件与工作年限的计算较为复杂,所以在线核验系统是不会核查年限和专业,但考试组织机构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考后审核会更加严格,一旦发现虚假报考,成绩作废,依规处理。

误区五:身份信息或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验不通过会影响报名

系统显示核验结果即表明在线核验已完成。出现身份信息或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验“未通过”或“无法核验”情况不会影响报名,报名时上述报考人员须按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的规定办理报考事项(包括人工核查)。

误区六:所有报考人员都需要进行人工审核

下列报考人员须进行人工核查

(1)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

(2)具有中专以下学历或2002年及以前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的报考人员;2008年9月以前取得学位的报考人员。

(3)身份、学历学位信息未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4)其他身份证件类型、境外学历学位等无法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5)其他报考条件不能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误区七:老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成绩依然有效

在试点范围内的考试中,档案库存在合格成绩的应试人员(老考生)经在线核验或者人工核查后,如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按考试报名无效处理;如因年限问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符合报考年度之前的合格科目按成绩无效处理。

误区八:执业药师报名的照片上传官网后可以随意更换

如果照片上传成功了,就代表照片已通过审核,一般不允许考生自行修改。 如因特殊原因,考生可以联系当地人事考试机构,核实身份后,由管理人员协助操作进行修改。

执业药师报名:

2019执业药师报名试行告知承诺制,取消学历和工作证明!

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及入口|2019药师报名条件查询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