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成绩查询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有多少?看完分析后就懂了!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8日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可以说是一波多折,不仅各省市的资格审核也越来越严格,而且考试时间突然延迟一个月......在考后等成绩的这段时间考生们不禁会问:今年的通过率会有多少?热帖讨论>>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合格率会提高吗?

最新通知:2017年度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结果发布

我们先来看看最近几年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有多少?

执业药师考试作为参考人数多、规模大和社会关注度高的考试,其报考人数波动确实较大。今年的报考人数相比2015年的112万、2016年的88万,下降了约23%。往年通过率波动不算大,基本在20%左右波动。今年考试通过率很有可能保持在这个水平。

国家不仅对药师的数量做了要求,还对质量做了严格的控制。通过这两年执业药师报考条件就可以看出来,各省在审核报名条件时,加了很多限制条件(比如学历认证、社保缴费证明之类)来增大报名门槛,同时考后审核的省份也在增多。这实质上是变相提高了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今年的执业药师考试还是有点难度的。很多科目都不只是单纯的考查知识点,而是与实际用药更多的结合。比如今年的西药一、西药二两门科目的题目中,考查临床用药(也就是药学综合的知识点)的分值加起来超过了40分。更加灵活和切合实际的考查方式或多或少会对今年考试的通过率产生影响。

虽然说在所有考生的心目中,执业药师考试的通过率并不高,但是实际上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希望渺茫。就如上图所示,参加考试的人数每年只占到了报考人数的80%。举例来说:通过率20%,5个人参加考试,实际上有1个人根本就不会去参加考试,那这时就只剩下4个人竞争一本执业药师证书了,若是其中再有1个人根本没有时间去复习,那准备充分的你,只需要再打败2个人就可以拿下证书了。这么分析,是不是会发现执业药师考试并没有想的那么残酷呢?

最后,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

查分热点: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保留多久?

2018年执业药师网校课程招生全面开启,取证班送考点汇编+《中药化学》专题班,全新备考计划,报名审核不过全额退费,免费重学保障!了解详情试听>>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