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成绩查询

2017年浙江杭州执业药师考后资格审核通过359人

来源:杭州食品药品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2018年2月23日

近日,市局完成全市执业药师考试合格人员资格审核工作。根据《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实行考后资格审查的通知》(浙人社发[2017]54号)的要求,今年执业药师审核方式有了重大变化,一是实行“先考后审”,二是省食药监局将在资格审核结束后进行抽查,考生或单位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不真实信息的,将纳入“信用浙江”个人信用体系和国家信用体系记录。 

根据省食药局统一安排,2018年2月6日至8日,现场接收材料进行初审,共受理2017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各科成绩合格的新考生资格审核共380人。之后审核人员对相关材料进行复核,最后审核通过并上报省食药局359人。 

随着我国药品行业的规范发展,社会对于执业药师需求不断增加,执业药师证也成为药师们非常重视的一项证书。与往年“先考后审”近千人次相比,“考后审核”的一是有效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促使药学从业人员更加理性的对待执业药师考试,不再盲目跟风,三是“后审核”作为取得执业药师资格的另一道门槛,保障了真正从事药学工作的人员的权益。但同时,“考后审核”也增加了审核人员的压力,已经考核合格的人员,对于审核更加关注,审核人员对于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判定需要明确依据,特别是对学历真实性、工作经历真实性等都是审核工作的难点。 

据悉,美国平均1500人中有1位药剂师,法国平均975人中有1位药剂师,日本平均1413人中有1位药剂师。参照发达国家执业药师配备的平均水平,我国需要有90多万注册执业药师。但截止到2017年12月底,我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仅408431人,平均每万人口执业药师人数不足3人。据不完全统计,杭州地区目前约有执业药师4100人左右,注册的执业药师不足4000人,在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占比不足1%。 

“十三五”规划中提出,我国目前执业药师用药服务作用发挥不到位,不合理用药问题突出。要求到2020年底,执业药师服务水平显著提高。每万人口执业药师数超过4人。因此,我国执业药师仍有非常大的缺口。因此,今年通过审核的执业药师们为杭州地区执业药师队伍补充新鲜血液,为有效地减小杭州地区执业药师的缺口起到积极地作用。

编辑推荐

2017年执业药师考后审核地区通知

2017年执业药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18年执业药师课程取证班通关,新赠高含量专题班,报名审核不过全额退费!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