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成绩查询

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网是哪个? 有什么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13日

根据规定,执业药师考试证书领取之后才需要进行继续教育,不过也不是所有的地区,具体情况看各地区通知。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一般在3-5月份通知进行,具体时间不统一。那么什么情况下才需要进行继续教育呢?

1、执业药师证书要注册就必须要进行继续教育:每年需要进行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只有每年都拿到规定的继教学分后,需要注册时,才能顺利注册。

2、已经注册,需要继续参加继续教育:每年都必须按规定参加继续教育,修到相对应的学分。这样子延续注册时才能顺利注册。

执业药师们如何继续教育注册网址

1、继续教育开班前一般当地都会有通知的。注册单位也会了解部分流程。一般当地的主管部门会通知可以怎么办理,在什么地方办理的。

2、继续教育需要交费才能参加的,具体的费用信息由相关部门来进行公布,费用参照相关部门规定。

3、继续教育部分地区可能是面授,也可能是网上学习。

参加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目的是什么?

执业药师依法接受继续教育是执业药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及时掌握最新药学理论、技术知识,保持高水平的执业道德和执业能力的必要条件,是正确履行其职责的必要条件。

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项目制和登记制度。具有执业药师资格的人员由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印制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登记证书》;每年参加继续教育不得少于25学分,注册期满3年内累计不少于75学分。执业药师继续教育项目分为指定、指导和自修3类,包括培训、研修、学术讲座、学术会议、专题研讨会、专题调研和考察、撰写论文和专著等。

执业药师每年继续教育合格后发放的是合格证明,那执业药师注册资料里要求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证是什么?

解答: “学分证明”与“继续教育证”的作用是一样的。2015年以前执业药师每年完成继续教育后发放“继续教育证”,2016年以后执业药师每年完成继续教育后发放“学分证明”,未发放过“合格证明”。

那么,不继续教育,执业药师资格证书会作废吗?

不会作废!在《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暂行办法》中有提到:

接受继续教育是执业药师的义务和权利。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人员每年须自觉参加继续教育,并完成规定的学分。各有关部门应积极支持、鼓励执业药师参加继续教育。

但未提到没有继续教育就会注销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只是你要注册执业药师时需要提供继续教育的学分,到时需要补上这些学分!

各地注册审核资料人员理解不一样,可能都有不一样的要求!所以大家一定要向相关部门咨询!

关注:2018年执业药师证书领取时间| 证书注册

行业:执业药师行业前景、行业待遇及通过率解读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讲师亲授记忆法,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押题,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