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政策解析

国家药监局:中专学历报考执业药师将成为过去式?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 2019年1月14日

随着2019年的到来,很多小伙伴开始关注执业药师新一年的报考。2018年8月,国家药监局发布了一则关于药师考试改革的《意见稿》,其中提出“中专毕业将不能报考执业药师”,以至于很多考友纷纷开始担心2019年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尽管目前新政尚未落地实行,但是这些新规也确实引起了不少恐慌。特别是面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如果新政落地,这将影响一大批计划报考执业药师的中专学历考生。

最近,小编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发布的最新消息:《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积极推进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以下简称为《工程》)了解到,中专学历报考执业药师将成为过去式!

该《工程》中,其主要内容囊括了以下几点(小编总结):

1、执业药师的学历提升,势在必行: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需得到综合提升,且重在提升执业药师药学服务能力,应通过实施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来切实提高执业药师保障公众合理用药的素质和能力。

2、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执业药师需提升能力及学历!又一次提到了学历,学历的提升,未来中专学历报考执业药师的可能性将进一步下降!

我们通过以上内容可以看出,执业药师的报考学历提升或早或晚,并且根据国家对于执业药师要求,执业药师的专业度要求是很高的,你的专业度,决定那你未来发展的高度!

根据统计,每年中专学历报考的考生占比非常大,预计将有30万考生即将不能报考全国执业药师考试!

以下为《工程》全文:

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积极推进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

2019年1月8日,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靳光华院长一行4人到我中心就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积极推进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进行研讨。

靳光华院长介绍了近年山东大学推进和开展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项目情况。山东大学为强化执业药师的专业能力,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在不断优化相关课程内容,做了很多积极有效的探索。

杨威主任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近几年参与实施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项目所取得的成果。杨主任指出,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需得到综合提升,且重在提升执业药师药学服务能力,应通过实施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来切实提高执业药师保障公众合理用药的素质和能力。

双方就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要求,做好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顶层设计和管理,规范并引导执业药师积极提升能力和学历,探索开展实训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中心副主任陈皎、办公室、注册处负责人和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研讨。

报考关注: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名条件

行业热点:2019年执业药师改革政策解读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押题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